2022-02-25 14:26:14
鹽水月津港觀光再強化,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力推「台版義大利威尼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鹽水月津港觀光再強化,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力推「台版義大利威尼斯」!
月津港整治十年有成,月津港燈節在二0二0年累積九十二萬遊客人次,已經成為被國際看見的觀光景點,尤其是水質整治工程在近年推動之下成績優異,未來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期許進入議會後將為創造月津港親水人文環境發聲,讓鹽水成為更具規模的觀光城市!
立委賴惠員在擔任市議員期間大力整治鹽水區月津港「體質」,提出《月津港整治系列計畫》,包括整治月津港水域,讓死水變活水;拓寬信義橋,加強交通運輸能量;爭取規劃智慧交通路網,立即掌握燈節交通狀況。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表示,基於愛鄉護土的職責,在擔任市議員任內就立刻提案,解決迫在眉睫的問題。
月津港每年掀起的近百萬參觀人潮,而讓更多人見到台灣獨特的城鎮風情與當代藝術融合之後的生命力,在全國乃至全世界掀起了新話題。
過去月津港的水屬於死水「又髒又臭」,當初立法委員賴惠員在市議會總質詢中提出「整治月津港的水域」,並建議要透過將畜牧業廢水及周邊生活汙水分流排放,讓月津港的水道成為雨水專屬的排水道,因而拓建成後來的親水公園,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表示,有乾淨的水質,才奠定月津港燈節成功的條件。
由於月津港的觀光潛質及「水文之於人文的重要」,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強調,從威尼斯看鹽水月津港,是水文與人文結合而產生的國際景點,水質整治之後月津港不再髒臭,也成為台灣每年過元宵節的熱門景點,在燈節期間遊客眾多,但非展期時則乏人問津,不能維繫觀光熱度。
因此,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宗翰提出打造台版威尼斯在鹽水的想法,未來若進入議會將會提出在月津港擴充水上活動的硬體,及打造月津港特有文化風貌,製造月津港觀光新亮點,帶動平時觀光人氣,絕對會想方設法讓月津港更上層樓,讓世界都看得見月津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