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5 17:36:47
因應0303全台大停電,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龍崎變電所!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因應0303全台大停電,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龍崎變電所!  
日前因興達電廠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今天下午一時四十分,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專程南下視察龍崎變電所,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蘇貞昌院長共同聽取簡報。 
針對現場媒體採訪,在野黨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針對0303全台大停電事件,引咎下台,以示負責,以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被公開點名接任台電公司董事長一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正面回應媒體採訪上述問題。
但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台電公司人員的工作辛勞;同時,公開喊話台電公司,應藉此0303全台大停電事件,加以惕勵、嚴以究責,待相關報告出爐,依各該應負的責任、不護短,台電公司應該記此慘痛教訓,多所改進、精進。
蘇貞昌院長表示,此次全台大停電造成全台人民不便,深感抱歉,然而台電公司業務龐大,不應因此次事件全盤否定台電公司人員的辛勞,台電公司也應針對0303全台大停電事件,進行全面檢討,提出改進報告,未來政府也會更努力地研議好的能源政策,並監督台電公司不再發生類似0303全台大停電事件,造成人民不便的事件。 
市長黃偉哲也陪同院長蘇貞昌視察龍崎變電所內部,聽取台電人員簡報,以期未來不再發生相關事件,確保、維護人民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台電公司業務非常龐大、能源眾多,台電公司人員不分日夜,日以繼夜為台灣每一家、每一戶、每一個角落,以及為全國的產業、民生,盡心盡力,貢獻非常鉅大,值得給予台電公司人員肯定、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用盡心力,各界的指教與好的意見,政府都會謙卑傾聽,讓台灣能夠做得更好,也希望國人同胞一起體諒努力,讓台灣更有力。
針對0303全台大停電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電公司即使再怎麼辛苦,也不該犯不應該犯的嚴重錯誤,造成全國產業損失,以及全國人民的民生不便;對此,他深感抱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