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11:14:25
強調,用建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國際知名建築師羅耕甫,今年五月獲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邀請參與Design Pavilion主題為Open to the Sky的展出,成為台灣第一個獲邀約參展的建築師。(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強調,用建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國際知名建築師羅耕甫,今年五月獲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邀請參與Design Pavilion主題為Open to the Sky的展出,成為台灣第一個獲邀約參展的建築師。  
橙田建築│室研所 羅耕甫表示,他用自己的設計思維力量,採用台灣森冠科技公司自主開發的光境玻璃,讓「光影成境」走向國際殿堂,透過調節陽光與熱能的平衡結合人體最佳可視感等一系列設計,讓光境玻璃成為新一代建築玻璃的應用典範,這個活動呈現將以台灣設計製造的節能膠搭配美國加工玻璃與組裝的方式將國人深厚的人文及科技底蘊呈現在國際舞台上。 
曾獲得國際二百餘座建築大獎的建築師羅耕甫,以光影變化、節能等設計,透過低碳化的光境玻璃,將「光境。光影成境」的健康建築、自然光質、建築思維的元素,充分運用在建築與大自然融合,繼2021年參展由歐洲文化中心所主辦的威尼斯雙年建築展後,今年五月再榮獲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邀請展出作品。 
羅耕甫強調,透過不同類型的玻璃融合建築設計成為節能建築是因應永續生存的概念,讓自然光線、時間、建築空間,呈現完美協調,互不衝突的多向性結合。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首屈一指的公共設計展Design Pavilion,展覽時間於今年5/7-15,為期9天,Infinity Realm為羅耕甫展出的設計作品主題,藉由展出的玻璃屋呈現不管是極地的寒冷氣候或是炎熱的熱帶氣候環境下,玻璃屋建構了舒適的溫度調節功能,以台灣光境玻璃的材料將可達到8度C左右與外環境的溫度差,減少室內空間製冷及製熱的能源消耗。
另一部分玻璃的透光性讓人類在居住空間得以享受大自然環境的擁抱。玻璃屋的展演讓室內外人群的活動成為可通視性,表達出多種族間因為彼此的了解,可視而自然形成社會的包容性,估計每天幾百萬人流動的紐約時代廣場市民,一起參與見證、體會二十四小時,不同時間差的自然光影流動、空間,所自然產生時間軸變化。 
本次展出不僅訴說著環境永續的議題;甚至希望能藉由玻璃可透視之特性,讓所有參觀展出的人,在這一刻,停下腳步、敞開心胸,接觸人群也接觸大自然,褪去我們日常的偽裝,拋下生活中繁瑣的事物,用心體會Open To The Sky,從中發現不一樣的奧妙。(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