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5 20:23:22
今天是玄天上帝(帝爺公)生日,主祀玄天上帝的柳營旭山里長張文獻,認真籌備祝壽慶典,包括: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市議員蔡育輝、李啟維、沈家鳳等人,均前往參拜,祝壽儀式場面熱鬧隆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旭山尚水」,歲次壬寅年,前往新營真武殿會香巡禮大典!
今天是玄天上帝(帝爺公)生日,主祀玄天上帝的柳營旭山里長張文獻,認真籌備祝壽慶典,包括: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市議員蔡育輝、李啟維、沈家鳳等人,均前往參拜,祝壽儀式場面熱鬧隆重。
主祀玄天上帝的柳營旭山里長張文獻指出,玄天上帝在台灣為民間強勢信仰之一,善男信女、信眾們深信,祂能庇佑自己和家人消災解厄、去苦除難;玄天上帝俗稱上帝公、帝爺公、上帝爺公、玄武大帝。
其中,玄天上帝生日為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神像手持七星劍、腳踩蛇龜。
自古相傳玄天上帝原為屠夫,因自己深覺殺生業障重,切腹後,腸胃分別化為蛇龜,在凡間作惡多端。
因此,玄天上帝親自降伏蛇龜,踩在腳下,作為部將,並於民間,降妖除魔,保護黎民蒼生百姓。
主祀玄天上帝的柳營旭山里長張文獻表示,地方老一輩還是比較習慣稱該宮廟為「上帝爺宮廟」,今天有不少善男信女、信徒,主動準備壽桃、壽麵,抑或水果,前來為上帝爺公祝壽,包括: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台南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市議員蔡育輝、李啟維、沈家鳳等人也選在這一天親自來為上帝爺公祝壽。
主祀玄天上帝的柳營旭山里長張文獻強調,他在擔任里長之職務任內,非常自豪地表示,擔任民代生涯,犧牲奉獻,出錢出力,無私付出,造福鄉梓,不貪不取,從未拿過一分一毫不該拿的錢,非常虔誠供奉上帝爺公,表示做人做事,絕對不能欺暪神明。
柳營旭山里長張文獻說,農曆三月初三,民間信仰中的北極玄天上帝生日,在這天,善男信女、信眾們準備清茶三杯、鮮花、蠟燭、壽桃、壽麵、供品、金紙、敬果等物到該宮廟裡祭拜,替玄天上帝慶生,並虔誠地向玄天上帝祈求賜福,保佑大家都能身體健康、事業順心。
祝壽過程中,邀請知名藝人黑面仔、蔡茗淇、知名舞蹈、藝人如花等人,宴席歡慶信眾吃平安,並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祝壽活動從簡,開放信徒自由參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