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02:10:44
更生保護會在柔性司法中,扮演要角!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北報導)更生保護會在柔性司法中,扮演要角!  
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七十六年,全國共有二十個分會,每年服務案量超過一萬二千人,服務人次超過九萬人次,在柔性司法中,日益扮演重要的角色,七十六年的老店,面臨組織及人員老化問題,為順應社會潮流,服務態度及方式之改弦更張,實屬當務之急。
工作指引的出版,樹立專業化,明定服務標準流程,藉此提升服務品質。
「工作指引」將公布於網路,除讓社會大眾瞭解更保服務模式外,也期待共同協助更生人度過生活的難關。
有鑑於此,更生保護會於一百一十一年三月二十一日,在高等檢察署第三辦公室舉辦「更生保護工作指引」新書發表會。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指出,法務部推動貫穿式司法保護措施,提早從監獄內的關懷開始,一直到出獄後的更生,每一個環節,都能影響更生人是否順利復歸社會,更生保護會制定「工作指引」,讓更保同仁在執行業務時,有專業標準流程可以依循,更生人也能獲得更周全的服務及協助,意義非常重大。 
高檢署邢泰釗檢察長兼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表示,推動更生保護工作,除需有立法與行政部門的協力外,更仰賴第一線工作同仁的經驗交流,才能給予更生人實質有效率之協助,也期待更保夥伴透過「工作指引」瞭解業務內容,互相交流、經驗傳承,提升專業知能,讓更生保護的精神更加落實與精進。 
「工作指引」結合理論與實務,為執行業務時之教戰守則,為了讓專任人員熟悉指引內容,除每人贈送該指引外,針對指引內容亦將擇期施測。在總會專任人員第一階段研讀後,測驗預試階段,最高僅一人達八十四分,二十五%同仁未達六十分,經小組第二階段重新研讀、討論。
同時,並再度施測,全體工作人員大部份達八十分以上,為增加工作知能,提升專業品質,「工作指引」在日後將作為用人及考核之依據。 
此次活動中,臺灣更生保護會總會為慶祝高等檢察署成立七十七週年,捐贈「司法之秤」,捐贈人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更保常務董事)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主委林炳耀,期待大家攜手努力,給予人民公平公開公正的司法,實現真正公平正義。
此件作品「司法之秤」,是銅藝大師吳宗霖耗費四年純手工精心打造完成,整體設計,內涵法、理、情核心價值。
鑼的四維代表面面俱到;銅鍊,代表事理環環相扣,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天秤代表平衡,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秤頂有神獸的角,象徵正義;圓鑼,代表道理圓融,處理事情合乎各界期待。也期待司法與時俱進,強化多元價值觀點,讓民眾與司法之間相互理解,彼此認同,形塑司法公正形象。
吳東亮常務董事及林炳耀主委,投入更生保護業務,不遺餘力,藉由捐贈「司法之秤」,期待司法發揮定分止爭之功能。
尤其,在民主社會中,能兼顧品質與效率,並彰顯正義,展現便民及重視人性尊嚴的現代化司法。 
此次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王婉諭立委、檢察總長江惠民、法務部蔡碧仲次長、張斗輝次長、保護司毛有增司長、法制司黃玉垣司長等,蒞會指導,期待更生保護會之精進作為,為社會帶來一股安定力量。(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