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02:19:02
為了選舉,台南二十四萬個人戶房稅主動打折,疫情受創業者不能,台南藍軍批!(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陳雅君南市報導)為了選舉,台南二十四萬個人戶房稅主動打折,疫情受創業者不能,台南藍軍批!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經發局和財稅局工作報告,議會國民黨團砲火全開說,為了選舉,房屋稅最低稅率居然可以主動為二十四萬個人戶打折。
其中,連近六千萬的大菜市場整建經費,為爭取更多選票將分配到十個小市場,而且台積電成熟製程廠不是繼續留在台南而是轉到高雄,為了選舉可以如此操作嗎? 
  謝龍介怒嗆,中西區大菜市場計畫用五千六百萬元改建,局長卻在公開場合說,應該把這預算分到十個市場,這樣可以拿到更多選票,鄉親氣的拿這錄音帶來陳情,若他當選市長一定會好好處理,他幫麻豆市場陳情三年,市府也是一年騙過一年,行政裁量權濫用,行政又不中立,對廠商跟辛苦攤販態度完全不一樣,讓人心寒。
  蔡淑惠指出,國民黨團一直希望台南能為台積電提供先進和成熟的聚落,所以之前在總質詢就請台南市政府積極為台積電尋覓土地,台積電南科五奈米量產,三奈米廠建廠中,但成熟的製程七奈米和二十八奈米的十二吋晶圓廠卻落腳高雄,台南有充足的水電和人力,落選原因是因為沒有積極努力跟中央爭取嗎?另外台南為了打房,訂定自治條例結果房價還是漲翻天,打房是為了助長房價飆漲嗎?
  王家貞說,台南市的角色是庶子,不是嫡長子,中央比較鍾愛高雄這位嫡長子,所以,台積電成熟製程才搬到高雄,而且台積電在國際政治角力下,也不得不到美國設廠,到美國設廠成本要增加五成。
沙崙大台南會展中心是地方政府不斷宣揚重要建設,但大台南會展中心隸屬國貿局,未來台南市政府有話語權,市議會能監督嗎?
  林燕祝說,德安百貨在台南十六年,卻要熄燈,經發局或台南高層有沒有介入跟台糖協商,對台南形象是不好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二十三年未修,分配到的統籌分配款很少,是六都最後一名,建設必須要靠爭取,擔憂新竹未來合併,台南分配款會更少,市府到中央開會應跟中央反映。
  林美燕說,台南稅收跟實際比是超收的,受美國升息俄烏戰爭以及疫情,物價受到影響飆漲,薪資無形被吃掉了,痛苦指數包括物價指數和失業率將突破六%,國內萬萬稅,全國超收稅金是四千三百二十七億元,地方稅也超收十三億元,民眾房貸也增加日子真是難過,民眾真的希望還稅於民。
  方一峰說,工業區內設置焚化爐是大家的共識,七股連外道路的規劃完全不符實際需求,南科近年來開闢速度非常快,二三期同時動工,主要原因就是北外環道路規劃的完善,吸引中下游廠商群聚成為聚落,若即將開闢的七股工業區只靠一條聯外道路,將無法順利解決七股到南科的嚴重塞車問題。
  尤榮智說,大曾文地區市場都很老舊,需要補強婆婆媽媽們去買菜才比較安全比較有保障,麻豆市場經過法律訴訟,妥協的攤商租金只要繳一千元,其他二十多戶卻要繳八、九千元,攤販怨言非常多,過了二三年問題還存在,希望能跟攤商多溝通給予攤商更多補償。
  蔡育輝說,台南市房屋稅率最低就是一點二,市府為了選舉考量,硬是將二十四萬戶自用住宅個人戶打折,他幫在這波疫情中受創嚴重的飯店、旅館等產業爭取稅率打折,市府回應卻說要申請,個人戶沒申請市府為選舉考量,都自動讓只要繳交最低一點二稅率的個人戶還打折,為何對受創業者採用不同標準?
台南市府為了選舉可以不擇手段,可以政治操作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