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23:00:28
市議員陳怡珍追蹤社會住宅進度!(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市議員陳怡珍追蹤社會住宅進度!
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議會針對台南市多處社會住宅招商案進行質詢。
陳怡珍指出,目前台南市推動以都市更新先期規劃及招商開發案來取得社會住宅,其中中興新城、九六新村、自強新村等案都位於北區,預計每一案都可完成百戶以上,令年輕朋友非常期待。
再加上目前施工中的小東路社會住宅預計將在一百一十三年底完工,一百一十四年初招租,屆時可提供三百七十九戶公宅,將是台南首批開放承租的社會住宅,盼能逐漸落實居住正義。
陳怡珍表示,北區中興新城公辦都市更新案,基地位於北區東豐路、前鋒路、小東路間,預計規劃十二至二十三層大樓,完成約一百一十四戶社會住宅,鄰近成功大學、台南公園還有小東路社會住宅。
三月份剛剛招商成功,未來將都更計畫送交市府審查,預計明年下半年動工,工期恐怕需要三年,一百一十六年完工開放承租。
九六新村公辦都市更新案位於和緯路,可興建二百五十戶社會住宅,由於需要進行土地變更等相關前置作業,所需時間較長。
自強新村則是位於林森路綠軸帶間,目前已在招商中,招商面積約為一點一公頃,未來可興建約一百六十戶社會住宅,同樣需要興建期三年時間,預計今年下半年決標,有可能趕在一百一十六年完工。
陳怡珍強調,這三處地點位置都相當好,在台南不斷攀升的房價中,盼政府能提供青年及弱勢族群可負擔的優質居住空間,社會住宅將是實現居住正義的第一步,要求都發局加速辦理社宅的招商計畫案,早日完成社會大眾期待。(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