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23:39:01
台南預估二十八萬人染疫,藍軍請市府及早因應,一家清潔公司將無法處理確診者垃圾!(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台南預估二十八萬人染疫,藍軍請市府及早因應,一家清潔公司將無法處理確診者垃圾!
  國內染疫人數破萬已在眼前,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請環保局正視,清潔人力不足以處理確診者和居家隔離者垃圾問題,衛生局預估台南市將有二十八萬人確診,不但對醫療量能造成龐大壓力。
其中,這些確診者和居家隔離者所製造出來的垃圾,是否能帶有新冠的垃圾病毒,是否會造成二次傳播?只有一家委外清潔公司能力處理三十七區確診者和居隔者的垃圾嗎?請環保局及早因應,以免措手不及。
  王家貞指出,台南市居家隔離人數,目前有九百二十二人,確診者和居隔人士垃圾該如何處置?里鄰長對於這些疫情間,生活必要資訊都不知,環保局應跟民政系統合作,將這些資訊下放到各區里,讓確診者或居隔者知道撥打專線二六八六六一0,環保局就會派專人來收,也讓他們知道垃圾裝七分滿做好分類,委外的專門清潔業者一周會來收兩次,解決這些垃圾問題。
  李中岑說,市民都擔心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他們的垃圾是否會造成病毒的二次傳播,一個禮拜委外收取確診者和居家隔離者的垃圾,都用掩埋方式處理雖然有消毒,仍讓市民覺得不妥,為何這些病毒垃圾不用焚燒的方式處理?
衛生局預估台南市將有二十八萬人染疫,現在只有一家委外清潔公司清運三十七區確診者和居隔者垃圾,未來染疫人數越來越多,一家清潔公司絕對不足,請環保局事先規劃增加委外專責清潔公司,提早因應以免措手不及。
  方一峰表示,大北門地區有好多條確診者足跡,造成人心惶惶,他服務處接到鄉親詢問電話接到手軟,鄉親們擔憂環保局沒有去噴藥消毒,現在不公布足跡更不知哪裡可以去哪裡不能去,為了大家健康,請環保局能到鄉親或遊客常去的公共場所密集消毒,雖然噴藥的清潔人員是委外但仍請為辛苦的他們爭取津貼,至於透明垃圾袋政策,雖然反彈很大,但宣導這麼久,廠商也開始製造透明塑膠袋,好的政策忽然叫停真的可惜。
  曾培雅說,清潔人員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尤其在疫情間希望能增加名額,現有垃圾車四百二十二台,資源回收車三百六十五台,車輛非常需要汰舊換新,否則垃圾車會漏水變成臭味汙染環境的製造者,虎尾寮空汙嚴重,雖裝有空氣盒子微型感測器一千四百個仍無法解決問題,希望能正視空氣汙染問題。
  林燕祝認為,極端氣候災難頻傳,台灣面臨二0五0年全球淨零排放趨勢,需要建構科技研發和氣候法治,若二十年內全球問題不解決,將升溫攝氏一點五度,這些危機會衝擊到能源、水資源與糧食安全,將造成許多居住地與生物棲地的喪失,因此,台南市政府也將徵收碳費,請趕緊整合並輔導三十五家高碳排工廠以及下游廠商,及早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林美燕說,因為疫情關係,第一線清潔消毒人員的風險非常高,口罩面罩手套和消毒液,都隨清潔車配備也希望清潔隊員能落實防疫措施,快篩劑更是他們迫切需要的,清潔隊有三十七區清潔隊,快篩劑應該下放到每一區,備而不需。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