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2:18:25
職涯領航員-勞工局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職涯研習營!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職涯領航員-勞工局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職涯研習營!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重視大專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能力養成,同時因應轄內大專身心障礙學生人數逐年增加,四月二十九日、三十日於關仔嶺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兩天一夜的職涯規劃研習營,讓學生更能認識自己、釐清職業性向與能力,建構台南為友善就業的希望家園。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就業準備應從教育階段開始培養,因應目前疫情狀況升溫,為讓學生能安心參與,同步做好防疫相關措施。
依據教育部特教通報網一百一十一年三月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就讀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數已上升到一千九百二十五人(含學習、情緒障礙),因其缺乏工作經驗,為協助學生建立正確之就業期待,具備與就業市場的連結,及早做好就業準備與規劃,勞工局特規劃辦理職涯規劃研習營,共有國立臺南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參加,共同幫助學生了解職涯方向,以助未來就業。
研習營的學生成員皆為大三、大四,並來自許多不同的科系如餐旅管理系、數位學習科技學系、自動化控制系、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等,勞工局規劃「自我探索與生涯想望」課程,透過團體分享,建立學生對自己職業興趣與未來職涯發展的認識,掌握與強化自己的能力。
同時,並透過實際的模擬面試,協助學生同時建立正確的職場觀,增加就業競爭力及穩定度,期即將畢業的學生能順利銜接就業。
一百一十年七位大四學生經參與後,釐清自己的職業興趣與性向,朝目標夢想前進,畢業後有六位皆順利轉銜就業成功,令人驚艷不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