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7:18:53
台南東北扶輪社,頒發國中學子鱒魚獎學金,學習逆流而上,追本溯源的精神!(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台南東北扶輪社於九日,由社長游仁謙率領社友和鱒魚獎學金主委邱紹謙,一同拜訪台南市立金城國中頒發鱒魚獎學金。
同時,並邀請台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楊智雄代表參加,過程中社員樂於分享自已成長的過程與學生互相砥礪互相學習,人生不會都是平順的,記得跌倒再爬起,這就是鱒魚「逆流而上、追本溯源」的精神。 
  鱒魚獎學金主任委員邱紹謙指出,台南東北扶輪社鱒魚獎學金成立於二千年,舉辦至今已第二十三屆了,主要鼓勵逆境中成長、努力向善及迷途知返、中輟、改過向上的國中學生,目前大部份學校都設有獎學金。
但是,大都以學業成績、清寒、大孝等項目為獎勵對象,對於一些學習受挫行為偏差的學生,一輩子可能都沒機會得到任何獎狀或讚美,對所有人而言,國中階段正值青少年叛逆期,本就容易與人衝突。
其中,包括:在家或學校,更何況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只要行為有改善,就值得給予獎勵。
鱒魚獎學金主任委員邱紹謙表示,根據學校追蹤以前得過鱒魚獎的學生,因而行為上有很大改善,鱒魚獎學金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榮譽與鼓勵,同時也考量,若得到這個獎項,卻烙印得獎者曾經不堪的往事似有不當。
因此,擴大範圍也頒給家境清寒而力爭上游的學生,讓這個獎更廣義的表揚所有逆流而上的學生。 
  這一屆統計受理有台南市金城、建興、中山…等十九個學校,共有六十四位學生獲獎,每一個得獎學生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辛酸的背景,希望藉由頒獎表揚,鼓舞同學們重新裝滿迎向未來的勇氣,當然借由頒獎的同時也希望對指導老師扮演點燈人的角色致上最深的敬意。
鱒魚獎學金主任委員邱紹謙強調,鱒魚獎學金其舉辦意義深獲社友與校方的肯定,這是一件希望工程,給這些孩子一盞明燈,希望更多的民間社會團體能響應,雖然只花一點點的心力與財力,卻可能帶來無窮的效應,目前只頒給舊台南地區,期待原台南縣地區也有社會團體發起善舉,讓更多邊緣孩子得到正向的支持與鼓勵。(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