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21:15:19
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今天於首府校園內舉辦『公民自主,學生自救』陳情訴求活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黃秋玉南市報導)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今天於首府校園內舉辦『公民自主,學生自救』陳情訴求活動!
今天上午十時,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成員集結於首府大學校門口,高舉「拒絕斬首、搶救首府」、「回頭是岸、校運昌隆」、「救救外籍生、我們不要被遺返」等布條進行陳情遊行活動。
風雨中,來自研究所、大學部、進修部、還有來自印尼、越南、香港、緬甸、韓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外籍生,現場人數近三百人。 
同學們展現積極爭取受教權的決心,一路從校門步行至行政大樓進行陳情訴求,部份老師及校友也來聲援。
市議員陳秋宏、校友市議員吳通龍、校友市議員蔡蘇秋金、立委郭國文也特別安排助理全程陪同參與。 
五位學生代表分別遞交陳情書給張淑中校長,張淑中校長親自接受陳情書,並允諾三天內給予答覆。
學生自救會要求若張淑中校長未能實現承諾,三天後將再度啟動活動。 
其中,陳情書提出五大訴求,包括:重新開啟與學生的公平對談、校務運作符合程序正義、停招停辦計畫必需依法行政、立即恢復正常校務運作、拒絕學校黑箱作業。 
台首大學生自救會陳情活動於十一時三十分結束,全程平和、理性。
充分展現首府大學創校二十幾年來,第一次實踐大學自治、公民自主、學生發聲的民主運動,這或許是台灣首府大學的最後一哩路,但是會改變「臺灣私立大專院校教育的第一哩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