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22:45:13
知名電商展店急徵員工,當心求職詐騙陷阱變共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溫偉勝綜合報導)知名電商展店急徵員工,當心求職詐騙陷阱變共犯!
林媽(化名)是個專職家庭主婦,某日在臉書地方社團看到知名電商店到店要在臺南展店徵才,內容是徵求線上訂單處理員,不須工作經驗就能即刻上工,在家不用出門每月就能輕鬆賺到數萬元薪資,林媽頗為心動,立即以LINE聯繫求職的雇主。
其中,雇主表示,他們是電商店到店的加盟商,此次徵才是為了要在南部拓展商業版圖做準備,工作內容只要處理訂單檔案並另外開通帳戶作為工作帳號方便薪資轉帳使用,林媽馬上申請網路銀行上工,沒想到才工作半個月,警察即找上門,表示林媽名下銀行帳戶已被通報為詐騙集團的洗錢帳戶。
對此,林媽才驚覺原來求職時雇主提出的需求都是陷阱,自己已被詐騙集團利用,無意中成為共犯。
近年來,網路電子商務興起,疫情時代下的宅經濟模式遍及全台,詐騙集團也利用此時機「騙」及全台,冒用電商展店名義,透過臉書徵才吸引求職者踏入陷阱,目的是以工作需求名義,讓求職者提供銀行帳戶相關資訊,或是高價租用帳戶,其實這些帳戶是詐騙集團做為受害者匯入詐騙款項所使用,等到後後續帳戶被通報警示後,所謂雇主早已聯絡不上,導致求職者除了信用破產,還得向司法機關舉證自身清白,得不償失。
台南市警局呼籲市民朋友在求職應徵時,對於雇主尚未正式上班,就要求提供原有帳戶資料,或要求提供相關證件開立新帳戶及網路帳戶等,應特別提高警覺,而對於所應徵工作,應注意工作內容,如發現工作內容明顯與所領薪資差異太大,或是所從事業務與應徵內容不符者,就要特別留意。
同時,並撥打一六五反詐騙電話求證,避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遭詐騙集團利用,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共犯或是領取詐騙款項的車手,最後官司纏身,得不償失。
如果想知道最新防詐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npd.gov.tw) 或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網站犯罪預防宣導專區查詢(https://reurl.cc/Npkzkx),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