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23:16:14
臺南美展徵件作品逾五百件,盡顯創意,並驅爭先!(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臺南美展徵件作品逾五百件,盡顯創意,並驅爭先!
二0二二年臺南美展徵件活動以藝防疫,參賽民眾投件意願不因疫情而降低,報名依然踴躍,而參賽作品多元紛呈,六類比賽項目總收件數五百一十七件。
本屆參賽者年齡遍布各年齡層,有高達八十八歲創作不輟的創作者,但也可見多數投件者年齡下降,獎項越趨年輕活力,可見臺南美展除了深耕多年的資深藝術家持續參賽外,亦有初試啼聲的年輕藝術家前來投件。
今年投件作品其質量皆相當驚人,令人期待最後獎落誰家!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地方創作的原動力旺盛,因此今年報名情況熱烈,各類的參賽作品皆有亮眼表現,作品中可見使用現當代的手法、以複合媒材方式呈現,或是跳脫窠臼以組合件的進行創作。
如攝影類中,以多件組合呈現的手法令人耳目一新;而傳統工藝類中,甚有長達二百八十公分的巨幅作品參賽,成為此次美展徵件中尺幅最大的參賽作品。
六類比賽類別,分別計有西方媒材一百八十四件、東方媒材六十一件、傳統工藝五十二件、書法七十五件、攝影影像七十五件、以及立體造型七十件,總計五百一十七件。
今年臺南美展將為鼓勵前來參賽之優秀藝術創作者,此次徵件擴大認定參賽資格。
除了原本工作、就學地點在臺南市者(二0二二年之畢業生亦可),或參加臺南市各藝術社團(需有政府正式立案之團體)達四個月以上,檢附相關証明文件即可參加外,凡是中華民國國籍,本籍、設籍或出生地為臺南市/(原)臺南縣者(身分證號開頭為D或R)者皆可參加。
臺南美展總獎金八十一萬元整,除選出臺南獎三名以及各類別第一、二、三名,另也將視各類作品參賽數比例選出優選、佳作及入選等作品。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此次收件特別於臺南文化中心戶外迴廊設置報名收件區,以各類別單一窗口方式受理,減少人群互動。
同時,並在戶外設置量測額溫及酒精乾洗手之機器,全程必須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讓來到文化中心繳件的參賽者能安心交件。
臺南美展是臺南美術界的年度盛事,是專為設籍臺南、或是在臺南就學、工作的創作者所舉辦的美術競賽,深具在地意義。
今年預計將於六月中評審,得獎作品將於十月十四日至十一月六日在臺南文化中心各藝廊展出,並於十月十五日舉行頒獎典禮,屆時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