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 22:15:57
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相當自責,一句「讓署長過!」不料卻成為電視名嘴,以及網友,強烈抨擊、批評的話柄!(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綜合報導)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相當自責,一句「讓署長過!」不料卻成為電視名嘴,以及網友,強烈抨擊、批評的話柄!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小隊長曾南嘉,以及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跳出來還原現場情況,更希望社會各界少一些口水,多一些給警察精神鼓勵!
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凶嫌林信吾二十三日在新竹市落網,因逮捕凶嫌林信吾現場,出現有員警喊出「來攝影」、「給署長過」,導致引發外界聯想「作秀」議論。
  對此,新竹市警方還原破案現場強調,警政署長黃明昭當天全程現場坐鎮指揮、指示專案小組部署安全。
其中,現場員警確認壓制殺害台南雙警的凶嫌林信吾人犯後,請最高指揮官警政署長黃明昭確認人犯與槍彈,整個偵辦過程,再自然不過,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揣測、解讀。
新竹市警方還原二十三日當天埋伏逮捕過程!
涉嫌殺警嫌犯林信吾犯案後,涉嫌持槍又在台南市新營區搶了一家超商,折返高雄,再搭和欣客運漏夜前往新竹市,警方專案小組緊急通知新竹市警局,警方緊急調度刑警大隊,以及所轄三個分局偵查隊,由於時間非常緊迫,警方連勤教,都來不及進行,火速直接趕往現場部署,不得有任何閃失。
有關於埋伏緝捕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凶嫌林信吾的部署經過,二十三日凌晨得知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嫌犯林信吾購買往新竹車票,搭乘和欣客運北上之後,隨即緊急調派出五十多名警力、十多輛車趕往現場部署。
同時,警方以同心圓概念,埋守在和欣客運下車處的街道巷弄,警政署長黃明昭於二十三日當天漏夜從南部北上趕往新竹市,大約二十三日凌晨二時五十分,專案小組警力,就先後抵達部署現場。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小隊長曾南嘉,利用嫌犯林信吾經過廂型車時突然同時開啟前後車門,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迅速將嫌犯強力制伏壓制,令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嫌犯林信吾措手不及。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強調,車子在停妥時,警政署長黃明昭就已經抵達埋伏現場,並以步行和坐車方式,查看現場部署狀況,更不忘時刻提醒埋伏警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曾南嘉回憶警力部署過程,由於擔心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嫌犯林信吾有其他接應者提早抵達。
因此,當五十多名警力完成埋伏部署之後,現場所有參與埋伏、攻堅的每輛警車全部熄火,全體幹員屏氣凝神的悶在車上,長達大約半小時,每位警員都熱的汗流浹背、渾身大汗!
尤其,逮捕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嫌犯林信吾過程,也多次演練,才不費一槍一彈的強力壓制逮捕嫌犯林信吾。
凌晨四時四十六分,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凶嫌林信吾從和欣客運下車後,走沒幾步路,就立刻被埋伏的便衣警車內突然衝出的部署優勢警力撲倒在地。
現場,數十名埋伏優勢警力,隨即一窩蜂,一湧而上,火速將凶嫌林信吾制伏,沒有傷及任何人車。
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強調,警政署長黃明昭早在部署之際,就提醒注意執勤安全,特別交辦得等和欣客運遊覽車車門關上,再伺機採取行動。
逮捕涉嫌殺害台南雙警的凶嫌林信吾殺警案的一句「讓署長過」,引發外界過度聯想!
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還原現場情況,現場小區指揮官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表示,凶嫌林信吾被壓制後,現場包括:台南的警員在內超過六十人,負責擔任現場指揮官的警政署長黃明昭,總不能連嫌犯林信吾長得什麼模樣都沒看過!
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相當自責,一句「讓署長過!」不料卻成為電視名嘴,以及網友,強烈抨擊、批評的話柄!
相當自責的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說,一位警政署長黃明昭二十四小時,從台北市趕到台南市,馬不停蹄,漏夜再趕到新竹市臨時前進指揮所,再逮捕抓到凶嫌林信吾後,再火速趕回台南市,開完破案記者會,再折回台北市,真的,找不到理由責難這種身先士卒的長官。
新竹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長徐念陽、小隊長曾南嘉,以及刑大副大隊長蘇皇吉,跳出來還原現場情況,更希望社會各界少一些口水,多一些給警察精神鼓勵!(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