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 03:52:38
市議員林志展市政總質詢,關心一區一特色公園,以及南科地區級醫院設立等重要建設。(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市議員林志展市政總質詢,關心一區一特色公園,以及南科地區級醫院設立等重要建設。
市議員林志展指出,一區一個特色公園是市府努力的方向,結合地方創生,打造共融式遊具特色主題公園,滿足各年齡層需求,為民眾增添多元休閒空間及活動體驗。
「善化區文昌里公六公園特色遊戲場」感謝市長及工務局,一百一十二年預算編列八十萬元,一百一十三年編列一千零二十萬元,林志展議員希望能盡速完成。
市議員林志展說,新化區體育公園面積五點八頃,體育公園內遊具老舊且至少都使用十年以上,自衛福部公布新的遊具規範標準後,汰換更新已迫在眉睫。
對此,林志展議員與林宜瑾立委二月前往會勘,新化區公所已提出「新化區體育公園特色遊戲場工程」,希望能協助補助經費更換新式的遊具設施,在好玩且符合安全的共融式、一般式遊具間,點綴新化五寶及山林之美等意象圖騰,讓孩子們在遊樂間認識自己故鄉美麗風情及在地文化特色。
針對「新化區體育公園特色遊戲場工程」案,林志展議員希望明年可以動工。
南科區的文化中心
市議員林志展強調,賴副總統曾說設立地方的文化中心有三大目標,第一、希望在地鄉親父老、地方士紳能感受到市府,對在地文化的重視;第二、希望經由眾人努力,提升地方的藝術、終身學習、閱讀風氣;第三、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給在地居民使用。
其中,整個大南科區的人口大概是十六萬人,以善化為中心串連官田、大內大概就有二十萬人口,這樣的人口從文化平權的角度設一個多功能的文化中心是有其必要的。
南科周邊地區,有台江文化中心、歸仁文化中心、近期將確定地點的鹽分地帶文化中心,南科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人文薈萃,雖為大台南市的中心點,但仍欠缺和文學藝術主題相關的專業藝文空間。
地方期盼市府在善化區設立「屬於大南科區的文化中心」,而用地的部分林志展議員建議可在「配合善化主要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逕向內政部陳情意見編號八、十四案」開發案會有一塊三點三五公頃的公園用地,屆時可依多目標使用蓋文化中心。
南科地區級醫院,在林志展議員多次質詢爭取下,感謝市長及衛生局,將設在南科特定區內。
目前七個特定區的都計審議仍在中央進行,預計年底完成,再展開區段徵收,至少要三年的時間才能取得土地,再由衛生局規畫。
但是,南科地區鄉親對於醫療服務有急迫性,林志展議員建議在都計審議通過後,即應啟動醫院招標作業;在建設公共設施階段,同時讓得標醫療機構興建醫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