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02:06:53
勞工局再獲勞動部TTQS金牌,創十二年連金佳績!(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勞工局再獲勞動部TTQS金牌,創十二年連金佳績!
台南市勞工局長期培力勞工職能,依「失業者」、「身障者」、「在職者」不同對象培育需求,量身打造職業訓練課程,為強化訓練品質導入勞動部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今(一百一十一)年再獲金牌肯定,創下「全國唯一」公部門機關十二連金的佳績,並於三十一日於市政會議進行專案報告,闡述人才培育亮點方案。
黃偉哲市長表示城市的競爭力,在於人才培育,厚植人力資本進而帶動城市、國家的發展。
從勞工局推動各項人才發展培育計畫與效益,不僅從就業率看到對勞工朋友技能培育的成果,還有提供公益平台,讓人才發揮專長,創造人才價值。
同時,也將好的培育方案經驗擴散到外縣市,創造共好,勉勵勞工局以金牌為標竿,持續精進辦訓品質,提升勞工職能並協助就業,讓台南成為人才培育的「希望家園」。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系統開辦17年以來,總計約有二萬二千七百四十九家企業及訓練機構參與評核,僅有四百零八家企業及訓練機構獲得金牌佳績,獲獎率僅一點八%,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連獲十二年金牌肯定,實屬不易。
勞工局推動人才培育亮點,包含:「照顧服務訓練」開辦三十五班次,為全國開班數第一高、並首創居家實習課程,強化學員照顧實務技巧,失業者與身障者職業訓練後就業率逾八十%以上,充分展現訓用合一。
另外,推動「勞工領袖大學」階梯式學習系統,完整系統化學習地圖及設置分級結訓考核,亦獲新北、桃園、彰化等外縣市參訪進行交流,帶動在職勞工管理職能課程開辦風潮。勞工局秉持『給釣竿、建魚場,更要陪伴釣魚』精神,首創身障人力銀行,調查身障者需求企業職缺進行就業媒合及辦理培訓課程,企業進用身障者成長三十二點三%、就業媒合數成長五十五%,所建置的「晴天坊網路暨實體據點展銷平台」,成立迄今已創下新臺幣六千八百四十四萬元的銷售額,成功拓展弱勢產銷平台效益。
在分享創造共好的理念下,鼓勵學員訓後要貢獻所長、回饋社會,由勞工局搭建公益平台,透過義剪、學員作品義賣等管道,一方面展現學習成果,一方面公益回饋社會,形成善的正面循環。
勞工局更帶動轄內辦訓單位的能量,輔導訓練單位提升品質,目前轄內訓練單位參與TTQS評核共獲三金、十銀、二十二銅的成績,一起精進台南辦訓品質。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全國首創身障人力銀行,從培育到媒合一條龍服務,訓後就業率達八成,台南市推動身心障礙者就業足額進用比率達九十四%、高於全國。
局長王鑫基說,因應中央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針對在台工作滿六年以上的移工,取得我國副學士(專科)以上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或技術條件者,可由雇主申請為中階技術人力留用的政策;為了讓移工變移民,勞工局在人力變人才、留才的部分,協助移工取得專業技術,在官田工業區開辦有三班的移工推高機專班(菲律賓、泰國、越南),結訓的共五十二人。
另外,遠東科技大學預計推動移工在職進修專班,以協助取得副學士以上的學位資格,為台灣留才。
育才留才,不僅廣度擴及到移工,勞工局更向下扎根,邀請大專校院、官田工業區-產官學攜手合作育才,期許大家一起培育台南人才、創造共好。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辦理美容美髮、餐飲服務、照顧服務、電腦資訊等多元職前訓練,如需進一步了解相關課程資訊,可洽詢0六-六三三0八二0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