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03:10:30
台南市教育局辦理一百一十一學年度友善校園週宣傳活動,黃偉哲市長鼓勵同學勇敢向暴力說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南市報導)台南市教育局辦理一百一十一學年度友善校園週宣傳活動,黃偉哲市長鼓勵同學勇敢向暴力說不!
開學第一週是友善校園週,臺南市黃偉哲市長二日至崇明國小和師生一起進行友善校園週宣導活動,今年別出心裁特別安排街頭藝人透過趣味十足的腹語術表演,宣導「反霸凌」、「反詐騙」及「健康上網」議題,鼓勵師生慎防霸凌、反暴力,同時提醒預防網路詐騙,引導同學建立自我保護、尊重他人的重要觀念。
活動現場,除了街頭藝人小強老師精彩腹語術表演外,崇明國小熱舞社開幕表演也是活力十足,展現學校推動多元課後活動成果。
黃偉哲市長同時與教育局鄭新輝局長、教育部聯絡處孟繁宇督導、崇明國小王海秀校長及師生攜手宣誓,持續營造友善和諧的校園氣氛,期待同儕相扶,學習尊重、關懷、同理與包容。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今(一百一十一)年度友善校園宣導活動主題為「陪你勇敢,不再旁觀」,主要宣導重點為霸凌防制、反校園暴力、反詐騙。
黃偉哲市長向現場師生說明,阻止霸凌最重要關鍵是勇敢,說出來,不管是當下挺身緩頰、阻止,或立即告訴師長請求協助,都能有效降低校園霸凌事件發生,避免自己或同學受害,也期許每位師長重視孩子反映的問題,適時給予指導協助,相信師長們主動付出關心,一定讓每位孩子倍感窩心。同時也以柬埔寨事件提醒學生要留意打工及網路詐騙訊息,避免受害。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了暢通意見反映管道,不管是教育部或教育局,都設有反霸凌專線,有相關情事可立即撥打教育部一九五三(依舊友善)專線或教育局二九五九0二三(愛.救我.救您.愛生)專線,都有專人提供諮詢及所需協助,讓學校衝突事件得以即早處理。
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為了強化校園霸凌防制宣導工作,除了辦理校園法治教育扎根外,同時嚴令要求各校接獲相關反映訊息時,必須立即啟動調查及進行輔導工作。
崇明國小王海秀校長表示,目前學校有八十一班共二千多位學生,學校團隊運用多元模式及多項創意活動,如選拔班級品德之星,公開表揚品德楷模學生做為全校學習對象;培養學生多元才藝展能,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等。
培養學生相互尊重、關懷、理解的友善文化,積極營造友善氛圍,讓學生能快樂安全學習。
教育局強調,會持續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透過預防、應變及復原三面向落實友善校園,督責學校建立多元求助管道,希望每位教師共同守護學生身心健康及輔導,避免校園暴力發生。
同時,順應網路使用日益普遍,也要指導學生謹慎查證網路訊息,謹慎注意個資保護及隱私安全,閱覽網路資訊時也要客觀看待、多思考,避免衝動留言或轉發不實訊息,確保網路使用安全。(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