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23:51:33
台南第三場大型就博會於東區慈幼工商登場,逾四千職缺,初媒率達五十一點六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台南第三場大型就博會於東區慈幼工商登場,逾四千職缺,初媒率達五十一點六四%。
台南市勞工局十七日在東區慈幼工商禮堂辦理「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共邀集台積電、啟碁科技、萬國通路、全聯實業、統一超商、王品集團、緯穎科技、碳佐麻里、媽咪樂、富信大飯店等八十三家科技業、傳產業、服務業廠商釋出四千九百四十五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三萬元以上職缺佔逾六成,初媒率五十一點六四%。
十七日就博會由勞工局長王鑫基、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校長陳素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就業中心主任胡瑞娟、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胡鵬翔、臺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臺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副理事長陳宜安、台南市職業總工會秘書長吳允昌、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科長周怡祺、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梁志男、台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郭玉麗、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臺南市榮民服務處組長孫玉康、台灣首府大學組長韓世偉等多位貴賓到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祝福每位求職者都能「勇往職前」,順利在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勞工局長王鑫基致詞時表示,感謝廠商、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以及各工、協會協助市府辦理就博會,透過就業博覽會的媒合平台,協助想求(轉)職的市民朋友,免舟車勞頓,可直接在徵才會場與多家廠商進行面試,特別感謝慈幼工商提供場地辦理活動,讓我們可以做媒人婆,協助市民就業,也用心準備開場儀隊表演,展現性別平等。另外也感謝現場企業提供職缺,期望每位求職者都能找到好老闆、廠商找到好人才,鼓勵求職者面試時展現企圖心,讓企業留下好印象,共同打造希望家園。
今(一百一十一)年遠見雜誌對各縣市施政調查中,台南市八大面向施政表現滿意度六都第一,其中在經濟與就業面向不僅是六都第一、更是全國第一,這是市民共同打拼的成果。
王鑫基局長說,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一百一十一年上半年台南市失業率為三點六%,除低於全國失業三點七%,跟台中市併列六都最低,更連續3年為六都最低。為協助廠商徵才、市民就業。
勞工局持續辦理徵才相關活動,協助廠商找到適合的人才,同時促成學校與產業界合作,採取校園培育到企業實習、工作的方式,達到學用合一,為台南育才、留才。
慈幼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陳素貞校長表示感謝市府勞工局辦理就博會活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感受到局長帶領的團隊充滿熱情,讓台南有更好的就業機會、過更好的生活,學校也致力培育人才,一起服務市民,共創更好的成績與就業環境。
十七日擔任就博會手語翻譯的梁瑪利老師,是十六日榮獲金質獎的高齡志工夥伴,六十八歲的她已在勞工局擔任志工十七年,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教師退休的梁瑪利擁有手語翻譯的專業,經常協助洽公的聽語障身障者以及陪同聽語障求職者面試、處理勞資爭議問題或者職場上的輔導等。
梁瑪利表示,很高興十七日能於此替身障民眾協助求職面試,也很謝謝廠商給予身障民眾求職機會。
此場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CPAS職涯諮詢、履歷健檢、面試模擬、勞動法令諮詢、免費美髮等多項貼心服務,為鼓勵民眾多投遞履歷,增加面試機會,提供多樣好康求職禮,並由勞工局張睿民副局長現場抽出智能肩頸按摩器由朱先生、鍾先生獲得。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除透過現場徵才協助民眾找工作,並提供不同求職對象就業促進課程,協助了解就業市場趨勢、做好求職準備,預計在九月二十一日辦理青少年職涯探索講座、二十二日辦理中高齡就業促進講座、二十六日辦理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就業促進講座等,相關活動資訊可洽(0六)六三三0八二0。(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