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23:44:57
黃偉哲市長期許女孩們勇於撕下性別標籤,科技女力工作坊西港熱鬧登場!(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黃偉哲市長期許女孩們勇於撕下性別標籤,科技女力工作坊西港熱鬧登場!
我國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之人權與發展資源,自一百零二年起將每年十月十一日訂為「臺灣女孩日」,臺南市政府今(一百一十一)年為共同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等議題,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
社會局串聯兒少關懷據點辦理「科技女力工作坊」,一日於西港區後營國小熱鬧登場,由社會局長陳榮枝、後營國小校長周國民、後營國小家長會長陳俊逸、社團法人中華小秀才教育學會理事長李偉宏、秘書長歐文華、常務理事李中傑以及講師森森日常工作室創辦人謝祥雲一同出席,共同響應及慶祝臺灣女孩日。
社會局規劃以科技自造時代推動3D列印、雷射雕刻小學堂等系列活動,藉以降低男理工、女人文性別隔離現象。
社會局表示,今年市府規劃的臺灣女孩日系列活動十分精采可期,內容豐富多元,「科技女力工作坊」預計辦理三場次。
另外,將於新營區南方創客基地辦理二場次,期望藉由活動認識自然科學、科技及其他非傳統職業領域中的女性角色楷模,提升台南市女孩對這些科目的興趣和自信,並幫助女孩瞭解自己的潛能,以期能深耕與發展國內未來女科技人之科學教育。
首次參加臺灣女孩日活動的女孩們表示,曾經看過電視報導3D列印,以為製作過程非常困難,經過這次課程活動,學習到3D列印的基礎原理以及機器基礎操作教學,感到很新奇有趣,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很謝謝社會局的大哥哥大姐姐規劃這次活動。
女孩們表示,有了這次「科技女力工作坊」的經驗,對科技領域產生更多興趣,希望還有更多參加類似課程的機會。
臺南市截至一百一十一年八月止,臺南市兒少總人口數為五十九萬七千零三十四人,女性人口有二十八萬六千八百二十四人,佔了四十八%。
因應近年來性別平權、女性權益日漸受重視,期望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時代中,注入多元思維及觀點,推動科學創新突破,以時下最夯的科技議題延伸,深入臺灣女孩日的宗旨,讓大眾了解該主題的重要性以及影響力。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致力推動性別平等並落實於各項業務,社會局長期致力於培力兒童及青少年代表,參與各項培力課程、交流活動、權益營隊,及兒少相關會議等。
同時,並針對各項相關兒少權利議題進行探討,培養兒少的表意能力,實踐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表意權。
另外,更期望藉由臺灣女孩日來呼籲大家共同關心女孩權益議題,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破除性別隔離現象,並減少社會中的性別標籤化,鼓勵大家撕下標籤,營造多元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讓女孩們都能勇敢自信,為自己的人生開創無限可能。
黃偉哲市長也鼓勵兒少勇於突破性別刻板印象,共創幸福友善的溫暖大臺南。(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