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7 15:05:54
台船防蝕公司與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Alfa Safe團隊首度攜手合作,用心建造安全、耐震、高品質的建築!(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綜合報導)台船防蝕公司與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Alfa Safe團隊首度攜手合作,用心建造安全、耐震、高品質的建築!
台船防蝕科技(股)公司與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Alfa Safe團隊首度攜手合作,採用創新建築「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施作,不僅符合ESG所推動的低碳工法認證,同時對環境永續有正向發展,於二0二二年十月六日,在台船公司第三會議室(高雄市小港區中鋼路三號)舉辦船佳堡興建案「Alfa Safe柱中柱耐震系統工法簽約儀式」,落實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理念,提升施工品質的控管,確實保障消費者居住安全需求,用心建造更多安全高品質的建築。
台船防蝕公司與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Alfa Safe團隊首度攜手合作,用心建造安全、耐震、高品質的建築!
近日,地震接連不斷,花蓮一處三層樓民房倒塌不禁讓人想起九二一大地震的恐懼,「住的安全」再度成為大家關注焦點!
又前陣子有地質學家提出預警,根據地震週期判斷,認為台灣已經進入強震百年週期,預判未來在二0二五年前後於東部海域可能發生八級的「海溝型地震」。
由於台灣地理位置因素,密集的板塊活動使得地震發生頻繁,不少民眾在購屋時已將房屋的耐震能力做為考量重點之一,建築多耐震?鋼筋結構見端倪。
台船防蝕科技(股)公司與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同時也是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首度攜手合作,採用「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所推廣之創新建築「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施作,不僅符合ESG所推動的低碳工法認證,同時對環境永續有正向發展,於二0二二年十月六日(星期四),在台船公司第三會議室(高雄市小港區中鋼路三號)舉辦船佳堡興建案「Alfa Safe柱中柱耐震系統工法簽約儀式」,落實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理念,提升施工品質的控管,確實保障消費者居住安全需求,可見台船防蝕公司在建築安全上的用心,期盼建造更多安全高品質的建築。
台船防蝕科技(股)公司與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首度攜手合作,舉辦船佳堡興建案「Alfa Safe柱中柱耐震系統工法簽約儀式」,落實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理念,提升施工品質的控管,確實保障消費者居住安全需求。(圖右為台船公司兼任台蝕公司董事長魏正賜、圖左為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
本案針對地震最容易倒塌軟腳的一樓,採用「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之「Alfa Safe柱中柱」施工,在建築及結構規劃初期即導入,採一體化系統箍綁紮,與傳統一根一根鋼筋剪斷綁紮方式大不相同。
其中,針對工地現場不易施工、容易有瑕疵且特別重要的地方及每個環節改良結構安全性,輔以更有效率的系統化方式,利用自動化加工技術在工廠彎折鋼筋,使其一體化與配件化,一根沒有中斷的鋼筋彎折而成,來有效解決建築工人現場綁紮施工不易的問題,工地現場只需做簡單的安裝組立,即可將工地現場較不容易控管品質的鋼筋工程,有效率及輕易達成如藝術品般完美的建築安全品質最終需求,可以大幅的提升施工品質與施工速度,確保有效改善施工品質及提升建築安全,使房屋結構符合規範且更加安全穩固。
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表示,現今的建築物越蓋越高,各類建築工程越來越多,建築安全品質、進度成本如何讓大家更放心安心?
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認為,真正安全的建築必須是同時做到「優良的結構規劃設計」及「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缺一不可,若以傳統方式來做營建施工,不僅耗費工時,營建成本也無法預期及控管,業界大多只談設計上的安全,主要有太多不容易做到施工品質完整確保之不穩定因素。
因此,比較沒有人更進一步談施工品質透明化的呈現。
結構安全教父戴雲發期許此次與台船防蝕公司的首度合作,將建築結構安全觀念持續推廣給更多人了解,達到施工品質透明化之目標,用蓋好房的堅持,為台灣民眾建造安心居 台船鄭文隆董事長表示,出身土木工程背景,除對營造業相當熟悉外,在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局長、高雄市副市長期間,格外重視營造工程結構安全。
因此,在認同結構安全創辦人戴雲發Alfa Safe團隊理念下,對於此次集團能與之攜手出擊,備感歡喜及信心,並希冀透由本建案首度合作獲得民眾的認同,將台船對於建築結構安全的品牌形象概念深植社會大眾的心。
台船鄭文隆董事長(圖右)格外重視營造工程結構安全,對於此次集團能與戴雲發(圖左)Alfa Safe團隊攜手出擊,備感歡喜及信心,並希冀透由本建案首度合作獲得民眾的認同,將台船對於建築結構安全的品牌形象概念深植社會大眾的心。
在一九七一至二0二一年的「台灣建築五十年」的建築歷史上,特別記載與推薦使用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長期在業界所推動的「鋼筋系統化工法」來施工及「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的安全品管模式,可以有效改善國內建築普遍存在鋼筋排列未依設計規定、過密或不均、搭接長度不足、箍筋未依規定綁紮、工人不易施作及工班素質不一等缺失。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所推廣之創新建築「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能有效提升整體建築安全耐震品質,並將施工品質透明化呈現給社會大眾,創新的「Alfa Safe系統建築」將傳統RC和傳統SRC施工不容易綁紮好或焊接好的問題一次有效解決,讓大家真正住得安心又放心,為建築業創造系統化的安全好宅新世代!
  台蝕公司本於初衷用心建造、以人為本、建造安全、健康、舒適的信念,「船佳堡」興建案採用創新建築「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施作,不僅符合ESG所推動的低碳工法認證,同時對環境永續有正向發展。(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