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14:09:32
世界華人工商協會拜會台南市政府,市長黃偉哲熱情接待僑胞:樂見國際城市締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協會拜會台南市政府,市長黃偉哲熱情接待僑胞:樂見國際城市締盟!
世界華人工商協會亞特蘭大分會邱婷蘭名譽會長偕同旅美僑胞及在地企業代表一行十八人於十一日拜會台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率副市長戴謙、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民政局長姜淋煌及安南區長葉誌明一同與會。
黃偉哲市長說,此次邱會長專程拜訪台南市,主要是為洽談未來美國喬治亞州多拉維爾市(Doraville City)與安南區締盟事宜。
市長黃偉哲表示,多拉維爾市對於台灣社群相當友好,台南非常樂意與像多拉維爾市這樣支持台灣、支持民主價值的夥伴結盟,期望未來合作能以安南區為起點發散,在文化、觀光、貿易投資等各項領域密切交流。
市長黃偉哲並感念各位僑胞特地返台參與國慶系列活動,也感謝僑界和企業界對台南市的大力支持。
市長黃偉哲強調,近幾年世界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與各國在醫療物資和疫苗上的國際友好互助,過程中也少不了我國僑胞大力協助,而僑胞在各國當地社群努力為台灣發聲,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可謂台灣今日豐碩外交成果背後的良善助力。
邱婷蘭會長提到僑胞應有責任為台灣的外交盡一份心力,她也期望未來能夠協助更多國際城市與台南結盟。
邱婷蘭會長也代為致贈多拉維爾市Joseph Geierman市長的親筆信函和多市一百五十週年紀念幣給台南市政府,願兩市未來能有更多互動且友誼長存。
多拉維爾市(Doraville City)位於喬治亞州最大城亞特蘭大市的東北方,該市擁有多元文化,吸引許多相對富裕的移民定居,多市的亞裔人口佔十六%,其中台灣社群長期給予該市支持;多市也設每年十月十日為台灣日,以感念台灣社團對該市的支持與友情。(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