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2 14:16:11
安平古堡改名熱蘭遮堡,台南藍軍接抗議電話接到手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安平古堡改名熱蘭遮堡,台南藍軍接抗議電話接到手軟!
安平古堡改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十一怒轟民進黨,完全執政不思為民謀『平安』,反而要抹去具有深深文化底蘊跟意涵的『安平古堡』名稱,鄉親一早起床看到這訊息大家氣壞了,民怨如潮水般湧入國民黨團議員耳裡。
其中,還有鄉親說,乾脆改為『塔綠斑堡』,黨團不滿台南市府花十億元的建城四百年系列活動,變調為懷念荷蘭殖民,黨團強調『安平』就是『平安』,絕對全力捍衛安平古堡名稱。
  副書記長蔡淑惠指出,台南升格為直轄市靠的不是人口數,而是憑藉深層的安平文化意涵歷史古蹟,『安平』是台南的文化象徵,台南的精神指標。
同時,更是台南的歷史圖騰,台灣第一街就在安平,任何一區都無法取代安平的歷史地位,安平就是平安,一到假日觀光遊客如織,大家是來尋『悠』訪勝的。
  蔡淑惠表示,安平古堡伴隨著大家從年輕到老,安平追想曲更是每一位鄉親都會唱誦的淒美情歌,民進黨怎會想要把安平古堡,改名為荷蘭殖民時期的熱蘭遮堡,有尊重台南人對安平的情感嗎?
韓國原來的首都名為漢城,韓國為了擺脫中華殖名歷史,將首都改名為首爾,民進黨執政卻反其道而行,不忘日本殖民、不忘荷蘭殖民,民進黨如果真要改安平古堡之名,要求在九合一大選時合併公投,看台南市民和台灣人民贊不贊同?
  王家貞發言人也說,一大早還來不及看報,選民抗議電話就來了,安平古堡為什麼要改為荷蘭殖民的熱蘭遮堡?一通通的電話強烈表達鄉親的憤怒,鄉親們不懂安平古堡哪裡得罪了民進黨,更有鄉親氣得說乾脆改為「塔綠斑堡」,有人更直接喊話黃偉哲市長,要求黃市長跟他們一起踹共民進黨中央。
  王家貞表示,台南市府為了辦建城四百年活動,兩年共編列十億元預算,大會期間她也針對此議題不斷提出質詢,現在終於了解,原來錢是這麼花的,要將安平古堡改名為熱蘭遮堡。
尤其,安平古堡這個景點是世界觀光客造訪台南必遊之點,安平追想曲更是國內外皆知,唱的是荷蘭人和台灣人相隔兩地,讓人心碎的的愛情,安平古堡和安平區的感情和認同,是台南人歷史的記憶連結,不知道民進黨為何麼要自找麻煩,掀起對殖民時代不愉快的歷史,要把安平古堡改為熱蘭遮堡,是錢沒有地方花嗎?
  國民黨團請民進黨中央文化部回應台南鄉親的憤怒,安平古堡就是安平古堡,絕不容連結『平安』的『安平古堡』被更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