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16:21:31
捐贈最新連發電擊槍,臺南市刑警最有力靠山!(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捐贈最新連發電擊槍,臺南市刑警最有力靠山!
  為擴充員警使用警械的多元性,知名企業愛爾麗集團與臺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公益捐贈再創全國之先,三十一日特別捐贈三十枝最新型三發式電擊槍給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未來刑警大隊在每一部偵防車上至少配置一把電擊槍,執勤同仁於實施搜索、拘提、逮捕等攻勢勤務時,可選擇以電擊槍(非致命性警械)壓制歹徒,同時亦可保障自身安全,此執勤方式可提升員警應勤裝備的多元性及實用性。
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總經理劉貞華與臺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理事長劉怡萱(愛爾麗集團執行長)均熱心參與國內各項公益活動,鑒於今(一百一十一)年八月發生殺警奪槍案,常總裁與劉理事長特別關心臺南市員警權益並提供幫助,因此捐贈新式電擊槍以強化員警應勤裝備。
臺南市刑友會成立後,為激勵員警辦案士氣,在今年已頒發破獲各類刑重大刑事案件獎勵金十萬餘元;同時為鼓勵攔阻詐騙有功之金融機構、超商行員,贊助獎勵金二十餘萬元,均由臺南市市長黃偉哲在每月召開的治安會報中親自頒獎。
另外,為了獎勵積極向學的刑事人員子女,領先全國首創在警友會設立在學子女獎學金,共頒發了十六萬元給四十六位品學兼優的刑事員警就學兒女。
同時,刑友會並補助偵防車保險、員警防疫險、攔截圍捕演練慰問、因公受傷員警慰問等等,顯見愛爾麗常董事長與刑友會劉理事長對於警察工作辛苦的認同,願意付出全面照護員警的權益,絕對是臺南市所有刑事人員最大的靠山,讓警察同仁更能專注於勤務執行無後顧之憂。
此次捐贈的三十枝新式電擊槍及二百一十個電擊彈,市價約新台幣五十萬元,該電擊槍排除傳統電擊槍僅能單發且為火藥式發射的缺點,選用含有「三連發」裝填及「無火藥」擊發方式,讓員警在面對歹徒時,能減少電擊槍裝填時間,換取更多現場判斷時間,亦能有效降低對於人體的殺傷力。 未來員警執行勤務、任務時,即能以最小侵害的方式緝捕歹徒並同時保障員警執勤安全。
今年年底地方公職選舉將屆,該局宣誓反毒品、反詐騙、反賄選等犯罪行為「零容忍」的決心,本項裝備能更充實員警使用警械的技能,該局將持續不斷執行各項專案掃蕩,展現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決心。
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林宏昇強調,打擊犯罪應隨時因應各種情狀做出最佳的調整,有心人士不會因為員警裝備不佳就手軟,此次刑事警察之友會捐贈三十枝三連發式電擊槍對於刑事人員將是一劑有力的強心針,期許未來同仁面對歹徒更能針對現場狀況選用適當的執勤方式充分應對,以有效打擊各類犯罪,建立一個市民得以安居的優質城市。(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