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04:30:44
財神會館典藏珍稀佛教寶物! (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綜合報導)財神會館典藏珍稀佛教寶物!  
坐落在總統府斜對面,重慶南路上的財神會館,供奉著佛教中的護法—當今眾生最有因緣的財富財神!
這尊財神是由尼泊爾國寶級的工匠細緻打造,並恭請  世界佛教正心會指導金剛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開光,甚具威力。
數年來,許多善信前來財神會館,供花燈,求財富財神加持水,祈願福報增長、身體健康、家庭美滿!財神會館中,除了供奉財富財神,也供奉著財寶天王,財寶天王身後,有一幅難得一見的天鐵唐卡!
  財寶天王為四大天王之一,乃帝釋天之外臣,以能護持世間。
因此,財寶天王又稱為:護世者,梵名毗沙門,譯為多聞 ,代表財寶天王福德之名,聞名於四方。
其中,財寶天王居住在須彌山北方,負責率領夜叉諸部。
又,依照藏密所稱述,財寶天王名為: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
財寶天王身呈現金黃色,一面二臂,頭戴五佛寶冠,身穿黃金鎧甲。
財寶天王全身佩帶各種珍寶纓珞,大部份呈現:右持寶幢,左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態,坐於伏地白獅子土,全身放射宛如十萬旭日之光芒。
財寶天王部屬為八路財神。
財寶天王負責職掌人世間的一切功德,以及福報之轉化,散發人世間財富。
財寶天王,護持佛法,消除魔障之挑戰,淨化天人成就大光明境地,修持財寶天王法,將可立得此人世間財富的福報。
吐寶鼠是財神屬性的重要持物,只要看見手握吐寶鼠的神祇,就一定具有財神屬性。
吐寶鼠,傾倒財寶。
財寶天王左手抱著吐寶鼠,不時從吐寶鼠嘴巴掉下來金銀財寶,以圓滿人世界一切求財的願望。
勝利幢,又稱為寶幢。
象徵財寶天王護衛佛法,戰勝一切邪魔歪道。
雪獅座騎,財寶天王騎著一頭雪獅,是財寶天王非常重要識別標誌。
雪獅是財寶天王的座騎,顯示財寶天王具有護法神、財神的屬性。
古人認為從天上掉下來的物品,帶有天官賜福之意,把天鐵做成佛像更能保佑大眾,所以做出這一幅特別的唐卡。
中間主尊是財寶天王,旁邊是他的護法等,每一個神像造型各異,為祖孫三代共同打造而成,擁有近四百年的歷史。
另外,財神會館內也有從印度、尼泊爾、不丹等世界各地收藏來的佛教精品文物,銅製佛像、沉香、念珠及其他頂級古稀珍寶。
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  世界佛教教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北極冰窟熊3D立體畫,栩栩如生的北極熊,好似置身北極冰窟裡。
走上二樓,映入眼簾的雄偉的蓮花生大師曼達拉,此為蓮花生大師烏金淨土的宮殿平面圖。
二樓的空間,有恬靜雅致的沙發雅座,平日不定期舉辦讀書會與講座,讓大眾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下,吸收新知與放鬆。
歡迎大眾,前來財神會館,禮敬財富財神,增長福報,財源廣進!
財神會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37號  電話:02-23899000
【歡迎民眾持本頁面來到財神會館,即結緣財富財神加持水一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