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07:52:44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成立教育及音樂藝術文化後援會,打造臺南「文藝教育首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蔡旺詮成立教育及音樂藝術文化後援會,打造臺南「文藝教育首都」!
大選將近,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在競選總部開幕前一日,特別成立教育及音樂藝術文化後援會,並廣邀音樂界、藝文界與教育界人士參與。現場除了有精采的舞蹈表演與二胡演奏,立委陳亭妃也到場力挺。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亦針對台南的藝文及教育政策提出分析,並廣納現場專業人士的意見,發表未來的願景,將台南打造成「人文藝術與教育首都」。也特別邀請市民朋友,六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崇明路一百一十一號,將舉辦競選總部開幕典禮,竭誠歡迎各位蒞臨,共襄盛舉。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長期關注臺南文化、藝術與音樂的推廣,積極推動城市處處有美術館,率先把服務處打造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不定期有畫家與表演者進駐。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自幼學習小提琴,具有相關音樂背景,故長年來對於音樂與藝文之議題格外關心,屢屢政策提案,規劃將台南市打造成藝文城市,希望落實「處處有美術館及藝文展演空間」的概念。
同時,並不吝由自身做起,首創以自己的服務處為示範點,改造服務處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吸引在地的畫家與表演者進駐,希望民眾未來在台南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文藝之美。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表示,感謝各界朋友的支持相挺,六日各位親身到場應援,是對旺詮最大的肯定。
音樂後援會中,台南市立交響樂團指揮蕭邦享擔任音樂後援會總監,小提琴家陳依萱博士擔任音樂後援會榮譽會長,劉桂蘭老師擔任音樂後援會會長。
其中,龐大的音樂界顧問團,包含:曾幫議員作曲過的施伯鋒老師、玫瑰墓樂團長蘇世揚、KOS樂團長曾己銓、亞太胡琴樂團長王文隆、音樂製作人陳建富等。
教育後援會方面,由黃振恭校長擔任教育後援會長,大台南家長協會理事長李偉宏擔任教育後援會顧問長,教師工會前總會長薛登仁擔任後援會執行秘書。
教育界顧問團則廣納教師代表:教師工會理事長陳韋芸,與家長代表: 台南市家長聯合會理事長李孟秦,兼具各個面向。
藝文界顧問方面,包含:長期與蔡旺詮合辦公益畫展的祉依然藝術負責人吳福盛。
每年舉辦寒冬送暖,致贈弱勢家庭免費手寫春聯的清風書道會理事長賴清美。曾受李安邀請,擔任電影「少年PI」製作之一的賽導康俊偉等,陣容相當豪華。青年代表,台南國標拉丁舞代表隊冠軍: 王翔。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強調,他與其他民代不同,特別成立音樂、人文、藝術與教育等面向的後援會,並號召強大的顧問陣容,並非譁眾取寵,是真心實意為了這些領域的發展謀求進步,並參考、蒐集顧問們最貼近真實的意見,為整個台南的文化、藝術、音樂、教育的大環境做出改善,利用民代的身分進行政策推動。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舉例,上個定期會有不少同仁已忙於拜票掃街,他仍堅守岡位,為市民把持預算,也連續獲民間團體評鑑,蟬聯優質議員,這些絕非空談。
立委陳亭妃表示,他與旺詮相識多年,一路走來看見蔡旺詮對音樂、人文、藝術與教育的堅持。
立委陳亭妃直言,這是相對冷門的領域,所以更須要有人在議會中代表他們發聲,尤其東區是人文特區,若少了旺詮這一席,未來在維繫台南的人文素質上,恐將舉步維艱。
唯有讓旺詮連任,為人文教育發聲,匯集資源與能量,共同推動這些領域的共榮共好。
現場各界顧問也現身說法,為蔡旺詮加油打氣。
音樂顧問亞太胡琴樂團長王文隆老師表示,他與旺詮議員結緣於十年前,當時新光國小僅有四十八名學生,欲成立二胡社卻苦無資源,由旺詮議員牽線,善心企業主認購二胡,才漸漸開始發展。
二胡社也從一間學校擴及到二十多間,四百多名學員,並去過日本等六個國家表演,一路走來見證旺詮議員對音樂的重視與推動。王老師現場也演奏名曲「賽馬」,預祝蔡旺詮選情馬到成功、一馬當先。也演奏「火焰之舞」,代表當年學生對蔡旺詮的熱烈感恩。
教育顧問教師工會理事長陳韋芸表示,旺詮議員長年問政認真,所推行的教育政策,與教師工會不謀而合,所以願意加入其後援會。如教育品質的優化,降低師生比一比十二,減少行政業務,給予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各校雙語教育自主等政策,都受到教師工會的推崇。
藝文顧問導演康俊偉表示,身為影像創作者,我對於視覺與背後的故事非常敏感及感興趣。在一次機緣下,不經意看到旺詮開著自己的車跑行程,車上幾乎擺放著他生活所需的一切物品,當時非常衝擊,完全顛覆我對政治人物的想像。
深入瞭解旺詮之後,知道他把生活的所有時間都奉獻給議會、市民、藝術及教育。相信放眼台灣,沒有幾個議員能做到這點。
蔡旺詮最後也特別號召,邀請各位市民朋友,十一月六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崇明路一百一十一號,將舉辦競選總部開幕典禮,現場邀請立法院長游錫(上方方、下土)、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金曲歌后張秀卿、饒舌歌手大支、紅人榜許志豪等,到場為蔡旺詮應援,竭誠歡迎各位蒞臨,一起為旺詮加油打氣,共同打造人文藝術與教育的首善之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