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10:30:29
蔡秋蘭市議員於公辦政見會,一口氣提出十一項重大政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南市報導)蔡秋蘭市議員於公辦政見會,一口氣提出十一項重大政見。
其中,十一項政見如下:
一、推動南四十一線佳里、西港段跨曾文溪至安南區段之交通系統建設,連結西港、佳里都市計畫與新吉工業區、台南市主要計畫區的生活圈聯絡道路。
二、推動跨曾文溪橋到南科道路紓解麻豆、佳里、西港等地區通勤民眾前往南科的交通雍塞問題。
三、一區一特色公園,重視城市綠化、結合地方創生、打造樂居城市應有的老幼共融式特色主題公園。
四、爭取大北門區全民運動館,因應各族群不同需求的服務設施,以打造多元族群可共同使用之舒適、專業及安全的運動環境。
五、全力配合台六十一沿線濱海水陸遊憩軸帶規劃建設,發展打造台南濱海大北門區遊憩觀光並帶動地方產業生計。
六、爭取提高青年生育補助津貼、延長育兒補助津貼。
七、爭取台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健保費。
蔡秋蘭的選區,大部分都是農漁民,二0一九年,市議員蔡秋蘭強調,少年繳稅金、老來享福利,這是先進國家應有的社會制度然而,比照其他五都,照顧老人健康的健保制度,健保費皆由市府吸收,卻只有台南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仍得繳交健保費,對於經濟狀況較差的長輩來說,每月是不小負擔,感覺比其他五都矮了一大截,也讓人為長輩心疼。市政府有義務要讓老人退休後生活更加安定、健康有尊嚴,提供長輩更優質生活。
當時的這個提案也是獲得不分黨派的議會同仁支持,只是市府無法做到,也是秋蘭必須繼續努力的地方。
八、爭取房屋稅凍漲,停徵追溯十五年,減輕民眾負擔。
九、加速台南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完成成為南科供應鏈衛星基地,帶動大北門區就業機會及居住繁榮。
十、持續爭取西港區拓寬東側外環道北段建設,多年爭取的東外環道南段已完工。
十一、捍衛地方生存正義;市議員蔡秋蘭在議會關切偏鄉大北門區的發展長期遭市府漠視,近年來,卻有多件當地居民反對的建設設置在該區域,市議員蔡秋蘭強調,沒生雞蛋,卻放雞屎。
蔡秋蘭認為,原被忽略的大北門區,因人口老化外移,土地相對便宜,導致政府、財團均將厭惡設施移至此區,這幾年發生了好幾件重大事件。
其中,包括:收容流浪犬學甲區動保園區的設立、學甲區農地爐渣案、北門區蘆竹溝反對設置太陽能、北門區錦湖里反對土方場設置及學甲豐和里堅決反對設置大型養豬場。
大北門區是個樸實的農漁村,土質受到保護,也濱臨海邊,目前增設過多的太陽能廠卻並未收到相關企業對於地方的社會責任回饋!
大北門區非常適合發展觀光,並把觀光業導入社區,還有很多漁港尚未開發,但都未遭受市府重視,即使打出知名度的將軍漁港,也僅有假日才見人潮。
蔡秋蘭堅持一步一腳印,鄉親作伙相"挺"讓蔡秋蘭有機會為大北門區爭取建設,宜(一)居樂活,一切順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