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 00:59:13
最熱鬧好玩的派對來了!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今起(十二月十七日)連續兩個週末盛大展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最強慶典!奇美聖誕週末一秒到英國 歡樂派對登場,市集、展覽、舞會、表演、電影,十二月十七日起,連續兩週末,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
最熱鬧好玩的派對來了!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今起(十二月十七日)連續兩個週末盛大展開!
今年主打「英國風的歡樂派對」,園區處處充滿英倫氣氛,旗海飄揚的英國米字旗、倫敦地鐵符號、可愛英國士兵等各種英國元素映入眼簾;館方更首度以英國皇家儀式揭開活動序幕,帶出遊行、市集、音樂、舞蹈、電影、展覽等活動,讓大小朋友體驗一場史上最豐富的聖誕週末。
重頭戲!英國皇家儀式揭開序幕  聖誕老公公與英國士兵搶人氣!
今天活動一開始就令民眾十分驚豔,館方特別設計一個充滿英國皇家氛圍的開場儀式,由音樂家吹奏小號,再由英國士兵隆重宣告活動正式開始,在充滿節慶感的管樂演奏中,聖誕老公公與英國士兵遊行隊伍浩蕩出場,緊接著現場突然揚起歡樂的派對音樂,氣氛從隆重慶典轉而變成輕鬆喧鬧的派對場面,聖誕老公公也拉著遊客一起跳舞,一下子就把氣氛炒熱。
今年的聖誕遊行隊伍很不一樣,除了首度出現英國士兵,聖誕老公公與聖誕好朋友們的裝扮都融入英國軍裝元素,整個隊伍看起來威風凜凜、神采奕奕。
有趣的是,遊行現場竟出現一群民眾扮成羅馬士兵搶鏡,當英國士兵、羅馬士兵與聖誕老公公同時現身廣場時,形成一道跳躍時空的趣味景致,引來人群爭相合照。
最精采!英國最古老提琴「獻聲」 廣場大舞會盡情唱跳!
這次活動的表演節目創下史上新高,備受矚目的「英國名琴沙龍音樂會」祭出英國最古老的提琴,此為英格蘭公認首位製琴師雅各.雷曼(Jacob Rayman)的傑作;另一把演出的「艾爾加」名琴,是英國偉大作曲家艾爾加(Edward Elgar)曾持有的珍貴提琴,當此琴拉奏艾爾加創作的〈愛的禮讚〉等耳熟能詳的名曲時,在場觀眾不禁油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動。
除了音樂表演,舞蹈演出也精采萬分,包括:熱力四射的動感街舞、可愛優美的兒童芭蕾舞,更有宮廷禮儀舞蹈教學,使遊客感受如同英國紳士淑女般的社交情境。而晚間最高潮莫過於是廣場大舞會,現場播放一首首經典流行歌曲,熟悉的弦律讓大家跳得自信又自在,不少民眾還邊跳邊唱,玩得相當盡興。民眾參加舞會後,幾乎都佇足廣場等候聖誕樹燈光秀登場,絢麗光束搭配聖誕樂音令人陶醉不已。
最豐盛!聖誕市集包羅萬象 從平民美食到豪華大餐
好評不斷的「聖誕市集」集結百家攤位,無論是聖誕節必吃的熱紅酒、肉桂捲,英式小點如司康、炸魚薯條,或是豐盛澎派的限量龍蝦堡、漢堡大樓等都出現排隊人潮。
為了照顧蔬食者的需求,館方也引進素食名店如林針嬤鹹水G、全台唯一的全素串燒餐車樹巢Tree Nest等。
攤位類型囊括了平民美食到豪華大餐,口味兼顧男女老少且葷素皆有,讓慕名而來的遊客大呼過癮。
最難得!國際大展超值加價購 飽覽國寶級名人肖像
在展覽部分,首推國際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此為英國國家肖像藝廊一百六十年首度大規模的世界巡迴,若錯過這次展出,之後需到英國才能欣賞這些國寶級肖像;為了維護參觀品質,聖誕週末期間採一百元加購入場,由於該展票券原價為四百五十元。
因此,不少民眾直呼划算。配合國際大展主題,館方也在常設展規畫「典藏肖像推薦」,參觀者可一口氣飽覽更多時代人物。
此外,今年擴大區域的「快閃美術館」,聚集大批孩子著色創作,每個人都滿心期待作品上牆的那一刻;「戶外星光電影」從下午起就有許多家庭在草坪上野餐等候電影播放。
「幸福聖誕樹」從早到晚圍繞著人群拍照打卡;廣場一側的「許願樹」掛了滿滿的心願,簡短的留言流露最真摯的情感……整個園區處處都是美麗溫馨的畫面。
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表示,「今年是博物館三十週年,感謝大家一路相挺,『聖誕週末』是三十週年感恩活動中的精采壓軸,希望人人可以玩得盡興,開心地為今年劃下完美句點,同時帶著這份幸福感迎接新的一年。奇美博物館也會持續規畫各種藝文體驗,陪伴大家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奇美博物館「二0二二聖誕週末」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六)、十二月二十五日(日)持續展開,活動範圍包括館內與戶外園區,入園即需購票,十二歲以下持有效證件可免費入場,活動現場票300元、預售票二百五十元,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三日於「KLOOK客路」網站、全台7-ELEVEN 門市ibon機台與網站販售。
如欲參觀國際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可額外以100元加購入場票。詳情請洽奇美博物館官網:www.chimeimuseum.org。(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