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01:06:23
勞工局培育人才助就業二0二二業務成果亮眼,獲國家人才發展獎,經濟就業滿意度全國第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勞工局培育人才助就業二0二二業務成果亮眼,獲國家人才發展獎,經濟就業滿意度全國第一!
為建構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施政願景,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二十九日辦理年終成果記者會,展現今(一百一十一)年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成果,勞工局長王鑫基除感謝團隊共同完成各項任務並榮獲佳績之外。
同時,並勉勵同仁未來要秉持「好還要更好」的精神,協助勞工朋友提升職能及就業,讓市民朋友在臺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局長王鑫基表示,在「促進就業」方面,今年遠見雜誌對各縣市施政調查中,臺南市八大面向施政表現中,在經濟與就業面向滿意度不僅是六都第一、更是全國第一。
另外,臺南市今年上半年的失業率為三點六%,除低於全國三點七%,更創下連續三年為六都最低。
勞工局一百一十一年度共辦理七場大型及中型就業博覽會、逾三百八十場小型及單一徵才活動,邀集一千七百三十六家廠商,提供九萬三千九百六十八個就業機會,平均初媒率五成以上。
另外,於一百一十一年九月在臺南善化區成立雲嘉南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由專人整合就業相關資源,開發職缺、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讓銀髮人才發揮所長,促進銀髮就業人才再運用。
在「人才培育」方面,為協助失業者習得一技之長及在職者提升工作職能,今(一百一十一)年共開辦七十二個班次訓練課程,培育大二千零二十人,訓後就業率超過八成以上。
其中,照顧服務業務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優等肯定,更有十九位學員榮獲「台南市一百一十一年度績優長照機構及人員暨家庭照顧者楷模表揚」-照顧服務員防疫有功獎,獎勵在疫情期間願意挺身而出,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長照服務使用者提供服務。
同時,結合國立成功大學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共計一百二十八位學員完成課程,為鼓勵勞工領袖大學學員訓後將所學應用於職場並回饋社會,今年更首度辦理勞工領袖大學卓越校友遴選,共計有李文金、李仁耀、吳浩銘、孫中平、曹仁豪、陳美靜、黃秀鳳、謝惠娟等八位學員獲獎,他們除完成所有課程外更協助勞工局推動相關業務,同時也將學習成效擴散到職場及回饋社會,不僅提升個人職能亦帶領所屬公司、工會人員共同進步、成長。
局長王鑫基說,勞工局透過專業化的職業訓練,導入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精進轄內單位辦訓品質以提升勞工職能,更透過客製化的就業服務,協助求職者做好進入職場前的準備,增加就業競爭力。
勞工局今(一百一十一)年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再次榮獲「金牌」,創下全國唯一公部門機關連續十二年獲獎金牌的殊榮,同時也榮獲被譽為企業界人才學習與發展的奧斯卡金像獎的「二0二二國家人才發展獎-機關(構)團體獎」肯定,在人才培育成效帶動標竿學習。
勞工局將持續辦理職業訓練課程及徵才活動,促進市民就業。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說,一百一十五預計在善化區、安南區、永康區、新營區、南區及安平區辦理八場次新春就業徵才活動,提供超過二千個工作機會,其中,一百一十二年一月十四日將在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辦理二0二三「台南呷頭路」新春就業徵才活動,鼓勵求職者踴躍參加。
另將規劃約七十班次的訓練課程,目前照顧服務員訓練受理計畫申請至一百一十二年一月六日止,相關活動或計畫資訊可洽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0六)六三三0八二0。(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