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13:37:15
梅花初綻,黃偉哲推薦春節期間到梅嶺賞梅花、吃美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梅花初綻,黃偉哲推薦春節期間到梅嶺賞梅花、吃美食!
每逢冬春交替季節,楠西梅嶺地區梅花盛開,隨手可見滿山谷之梅花景致,「嶺梅映雪」成為遊客必遊景點。
臺南市長黃偉哲說,梅嶺地區的梅花現正花苞滿枝頭,預估農曆年節期間將是盛開的時候,歡迎大家要把握機會,別錯過今年的賞梅季;遊客除可進行動植物觀賞活動外。
同時,並可品嚐當地遠近馳名的梅子雞和薑黃雞等特色料理,鄰近也有江家古厝、蝙蝠洞瀑布、神秘氣場、虛谷生態園區等景點,來場一日自然生態之旅,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梅嶺休閒農業區蘊藏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賞梅區主要集中在三大區域,包括:栽種面積最大的伍龍步道、二層坪、大湖桶區有將近一百公頃,竹仔圾區有接近三十公頃,還有北勢仔也接近二十公頃,除賞梅外梅嶺因地勢也享有遼闊的視野,可眺望遠方的曾文水庫及綠林環山的自然風光,是民眾健行賞花觀景的好去處,還有眾多的餐廳可供用餐及歇息,十分適合休閒旅遊,歡迎民眾前來探索。
梅嶺休閒農業區主委黃貴珍表示,遊客除了在冬季賞花尋梅而來,在地居民更共同推動生態保育工作,每年春季賞螢季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螢火蟲,當地更種植許多花種,營造不同季節各有不同的花境美景,包含野百合、紫牡丹、山櫻花…等,梅嶺也有多種鳥類、蛙類及紫斑蝶生態區,以及多條登山步道,包含伍龍、梅峰、觀音、梅龍步道等。
今(十二)日在日日林間梅園舉辦梅樹下餐桌饗宴,園主林靜淑表示,餐桌活動已舉辦多年,藉由這活動已累積不少舊雨新知共同參加,一同在梅樹下賞景餐敘,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多麼快活愜意,將梅嶺的美推廣出去讓大家知道,一同前來探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