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13:08:15
象徵勤勞生財的蜜蜂,在台灣早期農村認為,蜜蜂入宅築巢,是家宅風水旺氣,能給主人帶來風生水起,聚集金錢財富。  築巢好手!自然界扮演生態平衡的綠建築大師: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 毒性最強,最凶殘的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虎頭蜂窩有何功效,虎頭蜂窩是虎頭蜂採自大自然的植物成分,與牠的唾腺分泌物製成!

(記者林強台北報導)象徵勤勞生財的蜜蜂,在台灣早期農村認為,蜜蜂入宅築巢,是家宅風水旺氣,能給主人帶來風生水起,聚集金錢財富。
築巢好手!自然界扮演生態平衡的綠建築大師: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
毒性最強,最凶殘的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虎頭蜂窩有何功效,虎頭蜂窩是虎頭蜂採自大自然的植物成分,與牠的唾腺分泌物製成!
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為胡蜂科;其中,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后通常每年先在地底或離地不遠處築巢,等族群龐大時則會搬遷到喬木樹叢間築巢。
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到秋末季節時族群非常龐大,蜂巢體積是台灣所有虎頭蜂當中最大的一種(巢呈吊鐘狀,或有人說像以前農家竹編的雞籠狀,台語俗稱:「雞籠蜂」。
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的蜂巢中蜂群,於九至十一月,數量最多。
令人聞之色變的野外殺手,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的生命史,是由一隻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后開始!
同時,此時生命力頑強/. 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攻擊性最強,蜂巢頂多只用到冬末而已,隔年春天再由一隻蜂后開始築巢。
在生態平衡中有重要地位的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工蜂的領域性極強,個性也最兇殘、殘暴,連蜜蜂都是牠們的食物鏈,不同族群的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個體在覓食時都會發生彼此互相攻擊事件。
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的生活範圍,經常與人類重疊,是有其潛在的危險性!
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毒性強,只要螫十下就可能致命,在台灣,經常發生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螫人致死的歷史記錄;特別是,當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巢遭受騷擾,抑或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巢被人摘除後,有未被捕捉而散飛的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隻,抑或支撐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築巢的樹幹剛好斷裂,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巢摔落地面狀況下,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的攻擊性更強大。
圖中,如此巨大的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蜂窩並不常見;在風水學上,民間傳說,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會在環境好、濕度適合的地方築巢,相對地,代表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築巢地點風水相當不錯,預示著家中將有大喜事發生,財運興旺,生意興隆,具有招財、帶財、進財、辟邪的作用,甚至民眾深信,黑腹虎頭蜂(黑腹胡蜂)築巢象徵結善緣,會讓住戶帶來好運,幸福美滿,收穫滿滿,收穫累累,果實纍纍,好運連連,家庭很甜蜜的吉兆,有助家業興旺發達。(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