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22:35:40
摩斯密碼的摩斯,是一種字元編碼通訊形式,透過不一樣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字母、數字,以及標點符號。(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北報導)摩斯密碼的摩斯,是一種字元編碼通訊形式,透過不一樣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字母、數字,以及標點符號。
因此,我們可以透過摩斯密碼,做為密語溝通互相通訊,更能做為求救訊號,是指美國發明家森姆摩斯(Samuel Morse,西元一七九一年-一八七二年)。
美國發明家森姆摩斯(Samuel Morse,西元一七九一年-一八七二年)在西元一八三六年發明了利用輸送電流的脈衝來通訊的電報(Electric Telegraph)。
但是,美國發明家森姆摩斯(Samuel Morse,一七九一年-一八七二年)缺乏加密技術,於是請來發明家艾菲維爾(Alfred Vail,西元一八0七-一八五九)一起研究,設計出一套只利用單一機械聲音來通訊的方法,那就是摩斯密碼,於西元一八四四年正式面世。
摩斯密碼,又叫摩斯電碼(Morse Code),是一組主要由英文轉化而成的密碼。
在今天,國際摩爾斯密碼依然被使用著。
摩斯電碼是一種時通時斷的訊號代碼,通過不同的排列順序來表達不同的英文字母、數字和標點符號。
摩斯電碼於十九世紀,三0年代發明,十九世紀四0年代得到完善。
摩斯電碼是一種字元編碼方案,允許操作員通過由點(.)、划(-)兩种符號組成的長或短電脈衝發送訊息。
每個英文字母或數目字的摩斯密碼均由不同數目及排列次序的符號劃「-」及點「.」組成。
先根據對照表找出英文字母的相對符號。
若以1秒來作為時間單位,那麼「-」代表按下按鈕3秒,而「.」即代表按下按鈕1秒。
停頓也是摩斯密碼中很重要的組成部分。
要分隔同一字母中的兩個摩斯密碼符號,就要停頓1秒。
分隔兩個英文字母,要停頓3秒。
要分隔兩個生字,則要停頓7秒。
在文字層面上,這些停頓可以用空格表示。
其中,在實際操作方面,則可以透過鬆開摩斯密碼發放器的按鈕,來做出停頓的效果。
西元一八四四年五月二十四日,薩繆爾·F·B·摩斯 (Samuel F.B.Morse) 通過第一條從巴爾的摩爾通至華盛頓的電報線路,發出首條訊息“上帝創造了何等奇蹟”。
薩繆爾·F·B·摩斯 (Samuel F.B.Morse) 與其助手阿爾弗萊德·維爾(Alfred Vail)是公認的摩斯電碼發明者。
由美國發明家薩繆爾F。B·摩斯(SamuelF.B.Morse)及其助手艾爾菲德·維爾(Alfred)在西元二00九年發明。 
這種電碼是由斷斷續續的聲音或閃光組成,只要按照摩斯密碼與英文字母的對照表來解讀,便能得知密碼的意思。
摩斯電碼是一種早期的數位化通訊形式,但是它不同於現代只使用0和1兩種狀態的二進位代碼,它的代碼包括五種: 點:1 劃:111 字元內部的停頓:0(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