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15:53:25
臺南市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獲內政部考評甲等佳績肯定!(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臺南市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獲內政部考評甲等佳績肯定,市長黃偉哲勉勵持續努力打造優質 地政局辦理學甲區大灣農村社區及官田區社子農村社區土地重劃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作業,榮獲一百一十一年度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考評甲等的佳績肯定,臺南市長黃偉哲期勉地政局未來持續精進展辦各項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工作。
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是透過重劃的方式將社區進行整體規劃,經由土地交換分合重新整理為方整臨路的可建築用地,並配置必要之公共設施。
除了解決土地產權複雜、地籍畸零不整、通路狹小妨礙消防救災及公共設施不足等問題,亦改善農村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提升土地使用機能並吸引青年回流,讓農村社區重新注入新活力,開創更優質的農村社區。
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地政局目前辦理台南市學甲區大灣及官田區社子等二區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的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作業。
在社區規劃保留農村紋理風貌,避免拆遷特色傳統建築外,也導入低碳節能及智慧農村的概念,設置綠地、污水自然淨化設施(人工濕地)及生態滯洪池等公共設施,亦將配合地方特色設置社區入口意象,期許能打造優質生活、生態休閒之永續新農村。
地政局表示,未來將積極配合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審議作業,爭取審議委員同意,並提前向中央申請下一階段的補助計畫,預計一百一十三年接續辦理擬訂重劃計畫書圖及召開土地所有權人聽證會等作業,期能開創農村新風貌,再現農村新魅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