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4 16:30:25
輔導種豬外銷菲律賓,臺南三種豬場喜列核准名單!(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輔導種豬外銷菲律賓,臺南三種豬場喜列核准名單!
臺灣於二0二0年六月間,獲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通知改列為口蹄疫非疫區,優質安全的生產環境,助臺灣種豬繼穩定輸出越南、香港後,順利在二0二三年初再獲准輸出菲律賓,證實臺灣豬獲得國際市場肯定。
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獲准外銷7家種豬場中,臺南就佔三場,顯示台南市長期以來積極協助及輔導的成效優異。
農委會與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合作,一同與菲律賓檢疫部門諮商議定檢疫條件。
同時,並於去(一百一十一)年9月COVID-19疫情期間,爭取菲國派員來我國實地查核種豬生產設施與官方管理體系。
臺南於九月十六日接待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官員及菲國專員,除參訪在地種豬場,查核養豬場設備及飼養現況外,動保處同時也向菲國說明本市動物防疫業務執行成效,菲國讚賞動保處協助養豬戶各項相關防疫措施、維護場內保持高標準生物安全策略,以達到國際種豬出口標準。
動保處處長吳名彬表示,統計至去年底止,已輔導台南市種畜場出口六百一十一頭次種豬至越南、五百一十五頭次至香港,共計出口一千一百二十六頭次,對於增進其他國家種豬性能改良大有幫助,同時也一併打響臺灣優良種豬出口之口碑,將臺灣畜牧業國際化,輔導成效獲得菲律賓參訪團好評。
農業局局長李建裕指出,養豬產業為我國重要畜牧業,南市目前豬隻飼養量為六都之首,在養量約六十萬頭,約占全國飼養量十分之一。
此次臺灣獲准出口種豬至菲律賓,在當前國際間豬隻重大疫病的威脅環繞下,更是寫下我國養豬產業的一大里程碑。(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