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6 03:22:34
養殖漁業要申報,漁民權益有保障!(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養殖漁業要申報,漁民權益有保障,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漁民朋友五月底前放養量申報! 
臺南的大宗養殖魚種,大多在清明節前後準備放養新年度的魚(蝦貝)苗,為有效掌握養殖生產狀況及保障養殖業者權益,市長黃偉哲呼籲漁民朋友於五月三十一日前向養殖所在地之區公所完成一百一十二年度放養申報。
申報資料不但是天然災害發生時,申請災害救助依據,漁民朋友更可利用網站瞭解養殖資訊,適當調整養殖測策略,避免過度集中或高密度放養。
農業局進一步說明,臺南市政府在一百一十一年委由七股等八區公所,雇用十位查報員調查台南市養殖魚塭現狀,去年度執行成果,共調查二萬二千三百九十二口魚塭,面積達一萬四千四百七十二
公頃,為全國之冠,相關放養量亦登打於養殖漁業管理系統,作為產業輔導及防災救災的決策後盾。
為能持續提供漁民更完整正確的養殖漁業參考資訊,請陸上及海上養殖漁民每年一月一日至五月三十一日,可自行或委託他人,向養殖所在地區公所辦理養殖放養申報。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漁民確實申報放養資料不但可以保障漁民的天然災害救助權益,更是政府核發外銷證明文件、核發養殖水產品輸外的魚貨衛生證明,放養申報都是重要依據。
萬一如有產銷調節問題,有申報放養的漁民,才能成為大宗養殖魚種計畫性生產產銷調節優先適用對象,因此為維護漁民本身權益,請大家如期完成放養量申報。(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