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7 01:10:01
台南市長黃偉哲podcast暢談春季旅遊首選台南!(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北報導)FOCASA馬戲藝術節、國際蘭展、古都馬接連登場,市長黃偉哲podcast暢談春季旅遊首選台南!
台南市政府日前以「山盟海誓」為號召,推出三大主題告白路線及結婚登記送好禮等一條龍服務,打造情人節經濟,總計二月十四日單日,計有二百一十三對新人登記結婚,創下近四年以來紀錄。
序進入春天,台南市推出更多精采旅遊活動,市長黃偉哲十六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暢談台南春季旅遊的新亮點。
首先是首屆《FOCASA馬戲藝術節》,二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日在水交社文化園區場域登場,最大亮點為高十六公尺、篷內直徑三十二公尺的巨型馬戲篷「Village-13」,帶領觀眾體驗震撼的視覺效果。
七天共十八檔節目,計有:來自台灣、法國、澳洲、柬埔寨共八組馬戲團隊的演出。
另外,還有跳跳糖舞台、高空QQ糖、走繩象皮糖、FOCASA水果攤、摩天多拿滋、微醺拐杖糖及風格市集等八個特色區,將輕鬆休閒生活風格帶入台南,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城市氛圍。
市長黃偉哲表示,第一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在台南只是開始,希望每一年能越辦越大,未來成為台灣每年春天的重要活動,在台南打造台版小亞維儂。
接續馬戲藝術節,名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二0二三台灣國際蘭展》於三月四日至十九日在台南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開展,該展邁入第十九年,今年首度由農委會及台南市政府活動合作,活動時間延長為十六日,規模也擴大。
今年主題「蘭花魔鏡─看見,新起點」,透過萬花筒概念呈現蘭花世界。吉祥物Orchidsaur動畫片近期曝光,畫風充滿童趣,從一隻六千五百萬年前的蜜蜂,揭開蘭花起源神秘面紗,看到蘭花起源、發展及變化,吸睛的展覽規劃,相信將帶來可觀的參觀人潮。
同樣在三月初舉辦的是二二三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於三月五日開跑,今年報名突破二萬人次,再創新高峰。
古都馬拉松是全台灣古蹟、歷史建築及文化景點密度最高的賽道,賽道沿線經過司法博物館、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孔廟文化園區、原台南愛國婦人會館、台灣府城大南門、安平港、漁光島、億載金城、港濱歷史公園、札哈木原住民公園、大魚的祝福、台南運河等景點,跑者不僅能邊跑邊賞古蹟,沿途還有美食補給站,今年參與古都馬特色美食補給站及美食大道的包括有名東蛋糕、幸福豆漿店、西井村蜂蜜滷味、安平芋糕、安平蝦餅、安平蒜隆枝、古早味馬卡龍等美食店家。
市長黃偉哲認為,馬拉松參賽者多半會安排過夜行程或是在當地飲食消費,帶來的周邊觀光效益相關可觀。
尤其,台南是文化之都,更是觀光大城,推薦參賽的朋友在台南多停留幾天,深入發掘體驗在地文化與美食小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