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 21:26:00
新營警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列車「開進育德工家」!(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新營警分局交通安全宣導列車「開進育德工家」!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為提升交通安全,減低大型車內輪差及視野死角車禍事故發生,提升交通安全,於一百一十二年二月十六日,結合新營監理站在新營區育德工家舉辦「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現場模擬大型車內輪差與視野死角場地擺設,教導國、高中生實地體驗「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等危險直擊,進行震撼教育!
新營分局於活動中向體驗的學生說明大型車駕駛看不見的角度以及視野死角的危險性與範圍。
體驗的同學們表示,第一次坐在大車駕駛座上,才知道真的有很多地方看不到,活動全程透過實境體驗,提醒同學注意道路上常見風險及交通事故防制觀念。
接著體驗內輪差,宣導活動以氣球代替行人,在擺設好的內輪差場地進行大型車轉彎形成內輪差示範,結果大型車因轉彎形成內輪差問題,靠得太近的人車會發生意外,以致地上氣球瞬間爆掉,呈現內輪差的危險性。
同時,並從中講解養成「保持安全距離」才是保命之道,行人、腳踏車、機車、汽車都應避免進入內輪差的範圍,尤其大型車在右轉時,為避免後輪壓到人行道,往往先左轉加大轉彎半徑再右轉,這也會讓其他用路人誤判而置身險境。
另外,鑑於酒駕車禍往往造成人員嚴重傷亡,為積極遏止酒駕歪風,消弭酒後駕車肇事案件發生,活動中更請學生戴上3D眼鏡模擬酒後駕車情境,結果體驗的學生不是撞倒路上擺的交通錐,就是連直線都走得歪歪的,參與的學生都說酒後開車真的很危險,對這樣的體驗印象深刻。
新營警察分局分局長顏勤峰表示,該分局將持續與新營監理站結合,藉由多元務實活潑的動態交安宣導及親身體驗,加深學生對「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的防禦觀念,希望「遠離大型車」的意識,扎根校園交通安全教育,以降低大型車交通事故。(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