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0 01:26:05
台南照顧學童、建設校園墊付款共八億五千八百萬元,通過了!(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照顧十五萬名學童!台南市政府八億五千八百萬元墊付款,通過審議!
台南照顧學童、建設校園墊付款共八億五千八百萬元,通過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再次感謝議會召開臨時會,通過近二十四億元、共五十案的墊付款審議案件。其中關係父母親們最在意的學童教育案,共有四案(提案項次一、二、三、四),總金額超過八億五千八百萬元,佔墊付案款項比例超過三成。
在市政府爭取下,順利通過議會審議且同意墊付,顯示市政府對學童教育議題的重視。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台南市議會不分黨派議員,共同通過這4案備受家長們注目的墊付案,展現府會齊心協力力挺師生、建設校園的決心。
因為提案內容都牽涉到對學生的照顧和校園建設,包含:學童的營養午餐、數位學習資源、5G校園建置、雙語教學經費及教職員人事等,都具墊付的急迫需求。因此,議會同意讓市府墊付,造福了市內逾十五萬名的學童。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四案墊付案中,款項金額最大的是行政院核定一般性補助款「採用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經費等計畫五案」,其經費就達三億七千一百零九萬八千元。
此案墊付通過後,能夠方便學校為學生爭取三章1Q每餐食材補助十至十四元、維運偏鄉中央廚房、學校水電費和冷氣等費用。
另外,三案墊付案,則關係人事經費和軟硬體建設,同樣有著迫切性,所以才提送議會審議。
台南市政府表示,在市長的大力支持下,市府不斷提升對學童的照顧、完備各項校園建設。
像推動學校午餐中央廚房,可以由大校協助供應鄰近小校,做到規模經濟又兼顧食安衛生,家長滿意度超過八成。
在軟硬體建設方面,市府也持續投入校舍修繕整建工程、投入雙語教學資源、挹注建設數位教室,讓學生可以擁有多元且安全的學習環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