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12:42:23
黃偉哲市長實踐志工大臺南,今年志工人數將突破十萬大軍!(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黃偉哲市長實踐志工大臺南,今年志工人數將突破十萬大軍!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實踐志工大臺南,將打造臺南成為溫暖有愛的城市願景,南市社會局積極招募志工推動志願服務工作,讓大臺南的志工人數從一百一十年的六萬四千零九十二人,至今已成長至九萬六千二百零二人,成長幅度高達五十%,社會局預估今(一百一十二)年全市的志工人數將突破十萬人,彰顯臺南溫暖熱情友善助人的志工精神。
黃偉哲市長表示,非常感謝協助推展志願服務工作的所有局處相關人員與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伙伴們,因為有大家的齊心努力,臺南市的志工人數才能大幅度的增長,也期許各局處今(一百一十二)年在志願服務推廣上,以齊心打造十萬志工大軍為首要目標,讓臺南成為一個真正名符其實的志工城市。
黃偉哲市長更感謝分布在臺南市不同領域及區域的志工伙伴,因為有志工們的奉獻及無私付出,能彰顯臺南的良善與美好,城市也更加有溫度,黃市長更誠摯地邀請所有市民朋友一同加入志願服務的大家庭,有機會為社會大眾出一份心力及付出真心關懷,體現「施比受更有福」的人生真諦。
社會局盧禹璁局長指出,臺南市截至目前志工團隊已增加至一千六百一十一隊,志工總人數已達九萬六千二百零二名,其中,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志工更有二萬四千四百五十八人。
社會局透過每年的志工表揚活動、志願服務網站的建置、發送懶人包、電子報、設攤宣導等方式提供志願服務相關資訊,便利市民取得,進而倡導志願服務的理念,鼓勵更多的市民願意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積極努力招募志工;同時強化「臺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服務量能及專業性,將志推中心打造為志願服務「諮詢、推廣、整合與交流」的平台,成為民眾多元參與服務管道。
社會局強調,臺南市建置「臺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具有提供訊息的平台功能,可協助所有志工小隊數據E化建置、每年審核製發榮譽卡近四千五百張、核發紀錄冊、編撰年刊等,讓民眾了解臺南市推動志願服務工作的現況及成果。
去(一百一十一)年志推中心開辦十二場次的志工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參與達七百三十七人次、提供二千八百四十八位民眾志願服務相關諮詢服務。
未來社會局除持續強化原有的功能外,一百一十二年預計開辦二十場次的實體教育訓練課程,並協助榮譽卡線上申請與推廣線上課程,讓臺南在推展志願服務的同時也能兼顧環保。(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