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01:38:19
湯德章律師之子湯聰模去世,文化局走讀人權場址將介紹生平!(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湯德章律師之子湯聰模去世,文化局走讀人權場址將介紹生平!
在湯德章律師殉難的三月十三日前夕,傳來湯律師梔子湯聰模逝世的消息,當年白色恐怖見證者又少一位,台南市文化局指出,文資處調研湯律師生命史時,獲得湯聰模先生大力協助。
同時,並提供珍貴文獻紀錄,完整回復那一段歷史,為後代子孫留下重要資料,感謝湯聰模先生的付出,並將在接續走讀人權場址活動中,特別介紹這位全力投入回復歷史的長者,
文化局指出,這幾年來,在民間與公部門合作下,台南市爬梳白色恐怖,並且共同努力執行轉型正義的工作,在市長黃偉哲要求下,台南市政府也持續在對不義遺址的版本進行編修,文化局在內政部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以文字和照片搭配Podcast語音導覽,串聯與湯德章相關的人權歷史場址,形成「正義與勇氣之路」主題地圖,深入了解這片土地曾發生的人權故事。
二0一五年臺南市文化資產月,文資處特以生命富有移居歷程的人權律師湯德章先生為主題,嘗試彰顯其生命史、家族史與居住痕跡,委託「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編採其生活經歷相關的耆老之口述歷史、影像,補足湯律師的詳盡生命史。
調查期間,湯德章養子湯聰模先生除了熱心接受訪談,提供不少珍貴老照片,更親自帶領團隊進行湯德章律師的生命路徑踏勘,遠至日本探尋走訪湯德章曾就讀的大學、住處。 伴隨湯聰模先生的記憶,使湯德章律師的生命史更顯立體。
後來根據調查訪查成果,更於湯德章故居舉辦「走在公義的道路上─追溯湯德章生命史特展」,開幕當日湯聰模先生亦親自蒞臨,使展覽更具意義。(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