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01:59:47
聲名遠「播」-南市榮獲健康飲食,小主播,國中及國小組全國雙冠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聲名遠「播」-南市榮獲健康飲食,小主播,國中及國小組全國雙冠王,飲食教育吃得安心,深得你心!
飲食教育扎根有成!臺南市大成國中及億載國小師生,組隊參加教育部國教署辦理「一百一十一年度飲食教育創意競賽徵選活動-健康飲食小主播」競賽,在全國八十餘組隊伍中,經過激烈的初審與決賽,在各領域專業依教育意涵和播報內容評審後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國中組及國小中高年級組第一名的佳績,展現臺南市食育教育推動的優異成果,黃偉哲市長與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同聲祝賀!
黃偉哲市長表示,飲食教育來自日常生活的累積,包含:健康飲食、校園營養午餐、食材與生產源頭、環境保護意識及國家與地區的飲食脈絡等,都是飲食教育的一環,市府與學校近年來極力推動多項飲食教育政策,包括食農教育、餐前五分鐘、增設中央廚房、爭取溯源食材補助、提升營養師配置等,全面促進學生對健康飲食內涵的接觸與理解。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深耕飲食教育,自一百零八學年度起推動飲食與體適能教育,其中「餐前五分鐘飲食營養教育」由營養師們依六大類食物針對食材生長過程、特性、營養價值、加工及料理等五個面向,每年規劃「影片製作增能工作坊」,編制適合不同學習階段的教學內容。
以多元活動推廣「吃當季、享在地」食農教育理念至校園、社區及家庭,提升孩童及家長對臺南在地農產認同感,培養均衡飲食及愛惜食物的觀念。
教育局表示,健康飲食小主播競賽是藉由影片拍攝及情境式學習的過程,讓學生發揮創意也提升口語表達能力,在校園生活中建立均衡營養、食品安全與健康飲食文化等概念。
億載國小由許惠芳老師帶領,鄭芸依同學與陳靚庭同學搭擋以「營養午餐與健康飲食~億載非常火紅雙主播『跨越時˙空』訪談記」主題榮獲全國國小中高年級組第一名。
鄭芸依同學表示,在備賽過程中,跟著老師反覆練習、修改腳本及準備道具等,利用課餘時間準備雖然辛苦,但也學到許多課本中沒有的知識和經驗,例如參觀學校廚房並瞭解午餐的製作過程、認識健康食材的各項認證標章等,也發現當一名演員或主播非常不簡單,背後的努力真的不可少。
大成國中以大成廣播電台的雙主播宣導「低碳飲食由我做起」,由九年級黃彥鈞同學和林宥辰同學聯手勇奪全國第一名。
指導教師陳惠文校長及朱佳瑩老師表示,臺南市蔬食日實施多年,藉此次活動,行銷深具環保意義的校園午餐低碳健康飲食,以及「臺南尚青,校園樂活蔬食餐」活動。
「蔬食日」就是「無肉日」,也稱為「低碳餐」,節能減碳愛地球,鼓勵小朋友均衡攝取六大類健康飲食,使用蔬食、在地和當季食材,傳遞健康飲食的重要性!(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