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20:45:25
台南市療癒布藝師六月啟動社區服務,市長黃偉哲:看見自我,實現多元婦女褔利!(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強台南報導)台南市療癒布藝師六月啟動社區服務,市長黃偉哲:看見自我,實現多元婦女褔利!
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婦女福利政策,為促進中高齡婦女投入公共事務參與,社會局一百一十一年起開辦臺南巿布藝圓夢工坊創新計畫,協助臺南市婦女朋友發展專業技能成為療癒布藝師,今(一百一十二)年六月起啟動社區服務,預計將進行7場社區巡迴推廣,由布藝師走入社區發掘社區中高齡長輩生命故事,運用布藝專長改造舊衣或舊物品賦予新樣貌,讓思念與回憶轉換為更有意義的陪伴。    
社會局長盧禹璁指出,臺南巿布藝圓夢工坊創新方案是為期三年的中程計畫,社會局自一百一十一年起每年爭取衛生福利部補助一百五十萬元經費,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社團法人女性權益促進會合作辦理,該方案曾獲選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績效卓著獎,主要培力臺南巿婦女服務中心縫紉班學員發展專業技能成為療癒布藝師,並透過專業講師的帶領,安排學員參與成長團體,回顧個人生命歷程,學習分享達到自我肯定與成長。
盧禹璁局長強調,看見中高齡婦女自我實現之需求,可以讓婦女朋友不再侷限只是傳統照顧家庭的角色,只要賦予機會提供充足的資源,女性就能快速成長,並投入公共事務參與。
這些熟齡女性正在開啟一種新的學習模式,透過再學習培育出更多自信與能力,讓女性能突破性別框架,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成為幫助他人的力量。
參與培訓的布藝師秀雲指出,參加縫紉班已經好幾年,以前只覺得縫紉是自己的興趣跟愛好,去年透過療癒布藝師方案讓自己的手藝能有更好的發揮,能幫助他人改造具有特殊紀念價值的布藝作品,也豐富自我的生命經驗。
另一位布藝師懿貞說縫製布藝作品的過程對她來說是極其療癒的,每當在縫製的過程中內心總是特別平靜,透過專業老師指導,能以布藝技能做出符合罕見疾病兒適用的布製用品,透過夥伴相互支持,走得更遠更長久。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團隊從政策規劃、福利服務、增能培力及友善環境等四面向積極合作推動婦女福利政策,持續關注女性個體及團體需求,不僅要強化婦女人身安全、減輕女性家庭照顧的壓力。
同時,更期盼透過發展女性多元服務方案建置完善婦女福利資源,讓更多女性投入參與公共事務、提升女性權益意識,讓女性在個人、家庭、社會等各生活層面均能享有友善的空間與環境,以實現臺南「看見多元、實現自我」的婦女福利願景。(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