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01:08:29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榮獲「柏林旅展金城門獎生態旅遊類」銀星獎!(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榮獲
「柏林旅展金城門獎生態旅遊類」銀星獎!
  2023年德國柏林旅展(ITB)主辦單位於3月8日公布,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嘉南管理處)以井仔腳瓦盤鹽田風情影片,獲得柏林旅展金城門獎(The Golden City Gate)生態旅遊類(Eco Tourism)銀星獎。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臺灣現存最古老的鹽田,不僅將特殊的瓦盤鹽田保留下來,並且延續百年的曬鹽技法,傳承及宣揚日益式微的曬鹽文化。
引進民間資源開發多元的「鹽」文化商品,結合當地社區、旅遊業透過「平安鹽祭」活動廣為宣傳,成功打造為一個兼具文化保存、環境教育的永續旅遊目的地。
整齊排列的瓦盤鹽田是井仔腳瓦盤鹽田最顯眼的特色,搭配鹽田滷水倒影,以及陽光、雲朵光影交織而成變化萬千的彩霞,景色迷人,每到傍晚時分,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只為一睹鹽田落日餘暉的美景。
井仔腳瓦盤鹽田在2017年獲得亞太旅行協會(PATA)「環境保育類-環境教育計畫」金獎、2021年「行銷類-旅遊攝影」金獎、入選2021世界百大永續故事獎、2022年「亞太永續行動獎」金獎以及「台灣永續行動獎」銅獎,接連的獲獎,讓井仔腳瓦盤鹽田成為國際認證的環境永續旅遊景點。
獲獎影片歡迎至「雲嘉南,好好玩!!!」YouTube網站觀賞(https://youtu.be/Dc80lk9GX3E),更多雲嘉南風景區景點資訊可至雲嘉南管理處官網(https://swcoast-nsa.travel/)或「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照片雲嘉南管理處提供)(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