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6 03:04:44
百場座談會達標,立委賴惠員下鄉與鄉親成績報告,立法委員賴惠員下鄉座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坤璋台南報導)百場座談會達標,立委賴惠員下鄉與鄉親成績報告。
立法委員賴惠員下鄉座談會舉辦百場達標,走入11個行政區158個里,下鄉與鄉親報告三年多的政績,傾聽民眾聲音,走入鄉里了解市民需求。
賴惠員表示,從小就對溪北這塊土地懷抱著無比熱愛,後來在擔任市議員期間親眼感受到縣市合併之後所產生的虹吸作用,造成溪北不斷被邊緣化,使得經由這塊土地孕育成長的惠員心生無限不捨!
正因為目睹了地方人民生活的困境,惠員基於苦民所苦的心情,決定前進立院,亟思能為溪北地區人民積極爭取更多建設。
賴惠員認為,做為一位稀有且專業的民生農業立委,惠員有必要跟大家報告的,就是我一直在認真推動「造就新溪北、成就新台南」的一種理想目標。
而且在進入國會的這段期間裡,也一直是秉持著幾項自己設定的目標積極勇邁地前進:
1、為農民爭取福利、保障農民收入。
2、為偏鄉爭取醫療及教育資源,提升競爭力。
3、推動銀髮族在地養老,渡過快樂晚年。
4、爭取轄區交通、文教等重大建設經費。
5、設立民眾與政府間溝通平台。
為了能夠更加貼近民眾,傾聽民眾需求,迄今已經達到了第一百場座談會的里程碑。
賴惠員說,在每一場座談會中,聽到了民眾對於治水工程及農水路整建工程有待改善,或是耕種缺水的困境,乃至天災所導致的各種各樣農損,在在都是大家的問題,也都能藉由這樣一場又一場的座談會傾聽到大家吐露的心聲,然後讓我能在這樣真實民意的基礎上,到立法院去質詢相關部會,進而跟主管機關一起研究找到一個可以解決的方案。
有一個小小的統計,在這第一任的三年多的立委任期內,賴惠員已成功為我們溪北地區爭取到200億元以上的建設經費。
也是在這任期內,賴惠員一方面要在台北為我們溪北這地區爭取最多的建設或補助經費,一方面又要不分晝夜地行進於溪北各地方跟大家舉辦座談會永續地進行傾聽與對話。可謂是南北奔走,即使辛勞一點,卻也因為能夠完成苦民所苦的一種心願而甘之如飴。
賴惠員提到,所謂「政府的一小步往往就是人民的一大步」,也所謂「滴水可以穿石,聚沙可以成塔」,只要我能留在立法院內,我就必須盡到我的本分繼續跟溪北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一起奮鬥到底。
賴惠員最後特別感謝大家給我的鼓勵,也很感謝任何人對我正在進行卻還沒能完成,抑或是力有未逮而仍在卡關的某些心願所提出的批評,我應該無怨無悔地承受這一切,並持續更加努力完成之,就讓座談會這樣的活動成為我跟溪北鄉親們最親密的聯結,而逐步創造出溪北地區的一種活力與創新吧!(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