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13:10:52
生態保育學會代替「領角鴞」親鳥請命!關廟區長李賢村從善如流促成生態美事!(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蔡耀霆台南報導)生態保育學會代替「領角鴞」親鳥請命!關廟區長李賢村從善如流促成生態美事!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代替「領角鴞」親鳥請命,關廟區長李賢村從善如流,阻止今天修剪行道樹旁的工程,讓「領角鴞」雛鳥可以保存下來,促成1件生態美事,也在地方傳為佳話。
四月八日有熱心民眾通報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蜀婷,於關廟區壘球場旁行道樹發現有「領角鴞」育雛,而且巢內還有雛鳥,又在行道樹幹上發現貼出公告要修剪旁邊的樹木行道樹附近不能停車等,引起民眾關心,可能會造成「領角鴞」無法育雛等。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立刻通報市府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關廟區長李賢村,希望能夠將行道樹修剪旁邊的樹木延遲辦理,讓行道樹巢內「領角鴞」雛鳥順利離巢後再施工,關廟區長李賢村馬上答應延後半個月再施工,獲得大家的肯定與認同。
農業局保育科長朱健明指出,「領角鴞」、珍貴稀有保育等級、留鳥,通體灰褐色,密布淡褐斑紋,有一對豎立如耳朵的角羽,夜行性猛禽,白天停棲於樹葉繁密的樹叢內休息,入夜後才出來活動。
活動於樹林邊緣,畫伏夜出,不易發現,嘴爪彎曲銳利,以獵捕昆蟲、小鳥和小型哺乳類為食。角羽警戒時會明顯豎起。春夏季節的晚上,可常聽其在樹上發出單調 「不……」的鳴叫聲,冬季則較少鳴叫,目前屬於繁殖期。
關廟區長李賢村昨天特別前往行道樹巡視「領角鴞」育雛現況,也答應生態保育學會代親鳥請命,勘查評估後決定將修剪樹木工程延後半個月,讓保育類領角鴞親鳥安心育雛,促成這起生態美事,李賢村強調,大自然的教室正為大家上一堂最溫馨的一課。(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