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4 21:24:10
河川底泥整治改善計畫,透過日本礦物淨水技術!(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林坤璋台南報導)河川底泥整治改善計畫,透過日本礦物淨水技術!
日本Santa Mineral公司與嘉湧水資源公司4月14日上午先到嘉義縣環保局簡報接著下午來到水上老人文康中心示範並採樣,講解日本專利採用自然生態工法去除底污泥來,並由日本九州大學古崎孝一教授來做水的示範。
立委蔡易餘指出,他之前參訪日本大村市大村灣觀摩日本的「介觀礦物淨水技術」,大村灣原本充滿著藍綠藻,利用自然工法達到淨水及生態復育的成效,所以希望這次在嘉義河川污泥清理上能有表現。
蔡易餘強調,日本Santa Mineral公司這次無償提供試驗的場域,可以來證明說這套技術在沒有創造二次汙染的情況之下,改善底泥的汙染,並把惡臭消息,讓未來在台灣的河川整治除了不淹水,也要創造出有生命力的河川。
古崎孝一教授表示,這次將會挑選嘉義水上、太保、布袋三個水環境比較髒亂的點採樣勘查,送回日本做後續分析污染源及水中所含物質後,會在針對各點提出改善計畫,讓大家更了解日本全新專利技術,帶給附近居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鄉長林緗亭表示,因嘉義縣水上鄉民生社區長期受到嘉義市民生廢水的影響,不只嘉義市焚化爐的空污,受到再來排水的影響也非常嚴重,不斷與嘉義市政府溝通還是沒有取得善意的回應。但是經過,蔡易餘委員到日本取經後,利用自然工法的技術來將底泥,讓臭味改善,可以保護我們的居民生活環境,讓水上民生社區的環境越來越好。
翁章梁說,台灣有很多河川有家庭廢水,很多都因為有機質會造成相關的惡臭,對於河流的重金屬汙染,台灣管制很嚴格,重金屬汙染對人體危害,非常大,Santa Mineral公司也有用非常多不同的方式來處理,謝謝蔡委員的用心,縣府與中央會努力將日本這個成熟的技術,做看看用成示範區,對未來河川整治與老百姓生活品質都有非常大的幫忙。(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