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4 21:40:36
蔡麗青市議員「守住最後一塊淨土─爭取臺史博與棒球場交界生態友善園區」!(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蔡麗青市議員「守住最後一塊淨土─爭取臺史博與棒球場交界生態友善園區」!
臺灣歷史博物館與棒球場周遭綠帶發現稀有保育類動物,盼成立生態保護園區永續生態,今市議員蔡麗青特邀請臺史博及市府各主管機關聯合會勘,希望保留臺史博周邊滯洪池綠帶,讓園區現有的保育類動物及豐富生態能夠得以生存,守住這塊城市中的最後一塊淨土。
今天,包括:邱昭勝市議員、臺史博張隆志館長、台江文化促進會、台南社大、台南野鳥保護協會及當地康瀚仁里長、曾靖凱里長也均出席與會,共同發聲盼守住都市中的最後一塊淨土。
蔡麗青表示,位於臺史博與亞太棒球村中間綠帶,發現稀有保育類動物,包括草鴞、水雉、環頸雉等,以及其他數十種鳥類、兩棲動物等珍貴生物,如能妥善維護,除了保護現有生物,未來還能進一步培育螢火蟲,讓臺史博、亞太棒球村和生態園區變成台南市最美麗的新亮點。
但因佔地廣大今特邀請各單位至現場釐清權責歸屬,希望爭取保留現狀,未來由台南市政府、史博館與民間的力量共同繼續維護整個生態園區,提升社區環境品質,讓大自然就在我們身旁的目標得以實現。
邱昭勝議員表示,自己從小在這裡長大,過去其實有更多的生物,但因近幾年的開發已經遭到破壞,相當可惜,在城市進步的同時,更要注意生態保護,把好的環境留給下一代,因此今天也特別號召當地里長及居民共同來發聲,大家要一起守護這塊僅存的生態園區。
張隆志館長表示,很感謝各單位今天一同來關心生態園區棲地維護的事情,臺史博內的研究員及在地社團都一直在關心著周遭園區的生態並且加以保護,期望走向與自然共好的目標,但這不是一己之力就能完成,未來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攜手維護,努力打造更美好的生態友善園區。
台江文化促進會鄭嘉勝總幹事表示,臺史博與棒球場交界園區生態除了有稀有動物,也有台灣原生種的植物,像是每年三月盛開的苦楝花,也有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草鴞,還有台江最高峰「希望之丘」也在園區內,走在都市裡就可以看到這麼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實在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我們更要努力維護它,讓這些美好的事物可以永續下去。
今天,工務局等主管機關也初步達成協議,將共同努力維持現狀,由臺史博結合民間與市政府力量繼續來維護整個生態園區,並將進一步協助周遭安全設施,以確保園區不會遭受到人為的破壞。(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