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15:20:21
台南市長黃偉哲「打詐臺南隊2.0」成果發布會!(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打詐臺南隊2.0」成果發布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天響應行政院「全民反詐啟動日」活動,我們同步舉行「打詐臺南隊2.0」成果發布會,由警察局規劃邀請新聞處、民政局、教育局、觀光旅遊局、社會局、勞工局、文化局及經濟發展局等多個單位參與,展現市政府跨局處共同打擊詐騙犯罪的決心與行動,整合各單位資源,共同研擬預防宣導策略。
因此,在金融機構、校園、菜市場、活動中心、圖書館、觀光景點、工作職場以及網路社群,都可以看到我們時時刻刻的善意提醒,使反詐宣導走入民眾生活、貼近市民日常,各局處齊心協力讓反詐意識成為生活化的自然反應。
台南市長黃偉哲剛剛看到裕文國小「防詐少女團」所表演的宣導情境劇,更是臺南豐厚的文化底蘊與青春思維的創意呈現,我們藉由深厚的軟實力呈現在地化及趣味化的宣導成果,未來將持續將臺南在地優勢延伸到不同面向,擺脫說教式宣導,加深民眾印象,在此,我特別感謝警察局廖局長帶領同仁們一同努力預防詐騙,與各局處積極合作的創新與用心,也恭喜警察局在防詐宣導工作獲得全國特優的佳績。
同樣的預防詐騙具體成果也顯現在攔阻詐騙工作,臺南市今年第一季攔阻詐騙件數也持續為六都第一,攔阻金額更高達2億餘元,這樣的亮眼成績單來自於金融服務人員的熱忱與使命感,體現公私部門的共同努力,在此特別感謝今天表揚攔阻件數績優分行-中國信託西臺南分行、東臺南分行、中臺南分行及永康分行,感謝您們的參與和協助,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臺南是一個充滿歷史文化且持續進步的城市,根據媒體多次調查顯示,臺南是市民光榮感最高的城市,這樣的光榮感體現在公部門各局處就是使命感,不分你我共組「打詐臺南隊2.0」共同擴大參與預防詐騙。
同時,光榮感帶來市民朋友就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我們也持續結合市民的力量,公私合作積極參與反詐工作,多一點警覺提醒,多一點關懷慰問,就能避免詐騙案件發生,共同打造城市安全感,讓我們齊心協力,守護在這裡生活的每一個市民,唯有市府團隊做得更好,市民朋友才能過得更好,在臺南市迎接400年的光榮時刻,更加安全、更加美好。(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