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5 16:10:53
「為特教生健檢請命,蔡麗青邱昭勝拜訪安南醫院」!(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台南報導)「為特教生健檢請命,蔡麗青邱昭勝拜訪安南醫院」!
日前接獲台南市特殊教育學校家長陳情學生在健康檢查時遇到的狀況跟困難,市議員蔡麗青邱昭勝特舉辦「特教生權益爭取座談會」,並於今日拜訪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為特教生健檢權益請命,也獲安南醫院承諾未來將予以協助台南市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健康檢查事宜。
蔡麗青表示,台南市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的情況較為特殊,尤其身障同學行動較不方便,造成健檢上遇到的問題比較複雜,因此已經被多所醫療院所拒絕前往協助健康檢查,此次並且由於學生數不足,由學校老師們也共同出資加入健康檢查,才得以完成健檢,但因此也引發相關問題,日前接獲家長們反應才特別召開座談會,並且於今日特別拜訪安南醫院林聖??院長請求協助。
邱昭勝議員指出,過去每年都有至特教學校關心協助,因此很了解特教生的需求跟情形,也知道健康檢查的困難點在哪裡,很感謝安南醫院願意負起社會責任,未來協助在地鄰居特教學校安排健康檢查事宜,並且量身打造作業流程,減少特教生在健康檢查上會遇到的困難,改善健檢品質。
安南醫院林聖哲院長也指出,安南醫院和台南市特殊教育學校是好厝邊,每年也都會參與特教學校的活動,尤其對於身障學童在各方面的協助安南醫院,更會負起社會公益責任全力協助,此次接獲消息,也特別先針對未來特教生健康檢查會遇到的問題提前做好準備,簡化健康檢查程序。
同時,並且提供「綠色通道」給學校,優化師生就醫流程,讓家長放心,也讓未來老師和學生不用再為了健康檢查的問題奔波勞累,和學校一起攜手照顧好每一位學生的健康。(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