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1 14:51:36
市議員陳昆和參選2024年台南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的迫切必要性!(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王政豪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昆和參選2024年台南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的迫切必要性!
陳昆和議員甫當選連任第四屆市議員,於111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後才兩個多月,為何宣布參選2024年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實乃肇因於昆和議員在第三屆議員任內花了三、四年的時間,費九牛二虎之力,爭取台南市政府同意在西港麻豆間建造跨曾文溪到安定、南科的大橋;在西港區增闢南41號道路,以及從大塭寮跨曾文溪到安南、新吉工業區的大橋的兩座大橋建議案,由麻豆至西港進入南科的大橋,終獲台南市政府的認同將案移送內政部,而於111年12月19日被營建署排入議程審議。
然而,據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蘇局長向昆和議員表示,這座橋因屬新橋新路,需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同意。
陳昆和聞言,不禁感嘆,歷經四年努力才爭取到關係麻豆及溪北居民生活機能影響深遠的重大建設案,最終還要看中央部會的臉色。
而且,台南市政府原來表示要優先規劃的南41號道路及跨曾文溪到安南的另一項橋樑工程,卻未見進一步行動!像這樣,昆和縱使再擔任四年的市議員,恐怕也難以看到這些重要建設議案的成果,遂認真考慮而在心中萌生如鄉親之召喚不如直攻立法委員,直接到中央去爭取會更有效果。
況且,昆和在第三屆市議員任期內,還爭取到的「大北門鹽分地帶文化中心」,已經定案,但尚待選址、規劃、設計、建造;又因為台南市政府送議會審議的「國土計劃法台南市國土計劃書」對溪北極為的不公平,昆和獨戰市政府十餘回合,終為麻豆、佳里、七股、西港爭取到的「都市計劃縫合」1,200公頃土地,乃關係曾文溪北岸的發展成一個一等城市的開發案已決案,尚待規劃執行;還有大內地區在縣長蘇煥智任內與里長協議建造天文台及商場市集的建設案,已設計、預算完成,區民企盼殷切的地方大事,卻在縣市合併後遭政府棄置12年的大內天文台開發建設案,需要敗部復活真誠執行。
再者,曾文溪上游山區非民生用水集水區山坡地的限建令之合理解編的議案,卻因為遭自己本區立委的阻攔而擱置至今的解編方案,大大影響山區的發展及居民權益,有待重啟計議;又涉及曾文溪南、北及山腳、山腰由溪海到山區、科技的均衡發展的建設藍圖;以及因官商勾結,貪污舞弊、圖取暴利加上司法不彰,偵審案件畏首畏尾,導致大種太陽光電,破壞大北門地區水土及環境;又山上區的天然氣火力發電廠,政府暗中准予擴編已達2.0GW,政府又與廠商勾結偷渡,要在安定設置的九崴1.0GW天然氣發電廠,三支大煙囪將使包括善化、安定、安南、山上、大內及南科園區等台南市中心地帶幾十萬百姓的健康受傷害,有待立法、環評及斟酌;傷害台南最大的七股沿海無止盡的太陽光電廠的瘋狂架設,將摧殘到何時才肯罷休?樣樣都有待昆和直接到國會去打拼,為大台南的市民鄉親爭取應有的權益及宜居的生活環境。
以上種種,均有待昆和繼續努力達成,乃促使昆和參選立委之動力,至於決定參選第二選區立委的原因,乃因昆和是立委第二選區之市民,鑒於自己四年多來兢兢業業地打併,而本區現任立委因是空降外來,想的是前途上位,也不知民間疾苦,當選立委之後便無心於此,沒有為地方有所作為,所以需要本區的子弟,且一向敢講、認真的昆和議員到立法院直接要求並監督政府認真執行,將比自己在市議會打拼更有效率,因此昆和決定接納鄉親熱誠催促,參選本區立委的迫切必要性。(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