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0:56:51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嘉科實驗中學!(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記者段雲卿嘉義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嘉科實驗中學!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至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聽取嘉科實驗中學籌備與教學事宜,就未來教育資源與招生狀況。
蔡易餘表示,目前科學園區還在建置當中,嘉科實中會優先啟動招生,他具體建議周邊的馬稠後工業區與南靖工業區是否可以納入園區生。此外,在招生名額未滿是否可撥給社區生。
嘉義科園區實驗中學籌備處主任林怡慧指出,針對啟動招生的部份,在園區建置完成之前,園區會先收社區生,不會讓學校有招生不足的狀況,希望從優先招生當中讓更多企業願意投入在園區內,若未來園區生招生不滿額,也會撥出來給社區生做名額。
林怡慧表示,目前嘉科實中規畫園區生與社區生比例8比2,預計113年8月招生,第一期校舍預計114年12月完成,113-114學年校舍借用國小部、國中部、雙語部會先借用長庚科大嘉義分部,高中部則會借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
林怡慧強調,未來將會與美、德、法、日、韓及新加坡等交流學習,並聘請NPDL跨國教師社群,將提供美國大學先修課程、採用美國共同課綱,未來預計積極爭取國際認證。
蔡易餘指出,嘉義科學園區跟嘉科實中是許多嘉義縣的期待,未來園區生與社區生可以互相互補,加上雙語教學的班級與國際觀教材,他有預感未來會滿召甚至超出名額,嘉科實中一定能為嘉義的教育帶來很大的提升。(天地傳媒,通天透地,貫穿古今)

您可能有興趣